11月25日有回复:杨凌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被通报批评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11-28 09:28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请问外地户口在西安上高中必须交社保吗?、蓝田县洩湖镇陈家沟四组组长以权谋私、胡乱收费、杨凌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不作为……11月25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11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咨询:《请问外地户口在西安上高中必须交社保吗?

有回复:《陕西省教育厅:具体有关高考报名政策请电话咨询

请点击:

http://www.snedu.gov.cn/news/jiaoyutingwenjian/201611/04/11378.html查看《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陕教〔2016〕257号)文件,具体有关中考报名政策请向所在地市教育局咨询。

2、网友投诉:《长安区智慧城小区年年供暖出问题 物业和热力公司相互推诿

有回复:《长安区韦曲街道办:对低于18度的住户及时处理

街办已安排社区与智慧城小区新知物业进行沟通,新知物业公司表示14号早上热力公司开始给智慧城小区供热,物业已对缴纳暖气费用住户进行逐户开阀,供暖前期因流量问题部分住户家里暖气不热,物业已积极协调热力公司进行处理。热力公司今年采用高温度小流量模式给所辖区域进行供暖,目前已安排人员在小区进行随机抽查室内供暖温度,对低于18度正负2的住户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智慧城小区各住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3、网友留言:《长丰园小区物业公司强制要求采暖费 不交暖气费水电也不能使用

有回复:《雁塔区发言人:主管部门已对物业公司提出批评

网友你好,经了解,你所反映的情况属实。物业公司称,小区的空置房由2014年的10%增加到今年的20%。其中部分业主为正常使用房屋、却只缴纳30%暖气基本运行费的“蹭暖”业主。针对这部分业主,物业公司采取了“不用暖气 不给水电”的处理办法。对此,雁塔区住房保障局对物业公司提出了批评,要求物业公司不得以业主不用暖气、不给业主购水电的方式限制业主的正常生活。同时要求他们做好这部分业主沟通与解释工作。

4、网友举报:《蓝田县洩湖镇陈家沟四组组长以权谋私、胡乱收费

有回复:《蓝田县:经调查无证据证明群众反映问题

关于群众反映曳湖镇陈家沟四组组长程齐红将低保评给亲朋好友而贫困户没有低保问题。经查,无证据证明群众反映问题。

关于群众反映反映程齐红将某局给村上拨的2万盖库房的钱不知去向问题。经查,上级单位给陈家沟四组拨付2万元属实。陈家沟村委会将原计划给四组盖库房的钱用于给四组群众硬化了一个文化健身广场。

5、网友投诉:《紫郡华宸小区车库装修气味呛人 影响业主居住环境

有回复:《未央区网络发言人:要求物业施工队做好通风工作

非常感谢您的留言,现将情况回复如下:现场检查紫郡华宸小区,该小区今年三月交房,地下车库为负二层,车库还未交付使用,现场正在进行消防管道的刷漆工作,存在油漆气味刺鼻问题。现场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小区物业和施工队做好施工期间的通风,并采取其他有效的措施,减少油漆气味对住户的影响。

6、网友求助:《旬阳县锦绣家园无良房地产商断水断电 居民苦不堪言

有回复:《旬阳县房地产业管理局:要求恢复业主水电供应

在收到您的反映后,我局立即通知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恢复对业主的供水供电,不得采取断水断电的方式逼迫业主缴纳相关费用。并于11月10日给该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恢复对业主的水电供应。对拖欠的相关费用由企业和业主协调解决,你也应积极主动配合协商依合同约定履行相关职责,如协商不成你们双方可以通过司法诉讼途径解决。

7、网友求助:《杨凌区昆之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区项目恶意欠薪

有回复:《杨凌示范区网信办:当事人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2016年10月31日,杨陵区人社局依据《陕西省劳动监察条例》第三十五条第四款之规定,对合力通公司拒绝执行杨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限期责令改正决定书的行为,依法向合力通劳务公司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杨人社监罚告字〔2016〕第4号),决定对该公司给予2万元的行政处罚。合力通公司接到告知书后,于2016年11月1日向区人社局提出了陈述和申辩。目前,合力通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将通过司法渠道进行维权。

8、网友投诉:《杨凌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不作为

有回复:《杨凌示范区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被通报批评

针对上诉问题,杨陵区教育局一是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立即整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对金颖君同志进行了诫勉谈话,责令其深刻反省,认真自查,写出书面检讨,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三是及时联系当事人,当面进行道歉,负责解答好咨询的问题,妥善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9、网友发帖:《浐灞半岛A11小区供暖不热 物业、热力公司互相推诿

有回复:《浐灞半岛部分住户供暖不达标 实测室温14℃左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A6小区的刘先生家,经过检测,他家客厅的温度也是14℃。

西安浐灞半岛A6小区刘先生:“前两天我去朋友家里玩,进房子朋友直接几乎穿得是短袖,就是房子很暖和,基本上都在25度左右,这温度很低,达不到咱们国家的标准的话,交这钱觉得心里很委屈,那还不如自己开空调,为什么要交这暖气费呢?”

10、网友建议:《关于大学城地铁线路及地铁站点规划的谏言

有回复:《西安开通5条高校周末直通车 执行原线路票价

记者今天(11月24日)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针对高校集中的长安区、狄寨原、北郊大学城等高校学生出行的需求,从11月25日开通5条周末高校学生直通车。

11、网友投诉:《金地翔悦天下小区承诺市政供暖 到现在一直迟迟没供暖

有回复:《曲江新区:市政供暖正式投入运行后锅炉将拆除

1、业主担心的安全隐患方面:我区社会事业局以及安监局邀请市级压力容器行业专家进行了现场核查,该锅炉房属于常压锅炉房,常压锅炉工作时没有压力,不存在爆炸风险。目前常压锅炉房在设计、制造、安装、使用等环节国家还没有相关规范标准,有关锅炉安全问题可以咨询质量技术监督局。

2、市政供暖正式投入运行后,此锅炉将于十五日内由小区管理企业组织人员拆除。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