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大规模裁员30%?隆基绿能回应:没那么夸张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4-03-20 09:27
点击数:

西部网讯 近日有消息称,受行业产能过剩和激烈竞争影响,隆基绿能计划裁员至多30%以降低成本。3月18日,隆基绿能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光伏行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为适应市场变化和提高组织效率,公司正优化员工队伍。

记者了解到,光伏行业当前面临着复杂的内外部竞争环境。隆基绿能总裁李振国2023年SNEC光伏展期间,就警告全行业,未来将有一半中小光伏企业会死掉。今年2月,李振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保持稳健,饿死的企业是少数,膨胀死的企业可能是多数。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自己要谨记,我认为同行也应该谨慎一些。”

隆基意识到了前些年发展过快而带来的“膨胀”问题,为了应对市场变化,提升组织效能,隆基绿能进行了相关岗位结构优化。隆基方面称,没那么夸张,预计人员调整比例约为全体员工总数的5%,并非网传的计划大规模裁员30%。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