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有回复:扶风县均谊村麦茬地起火 被处罚3000元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9-19 08:48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城固县双溪镇水磨村水管被压断 村民一年多没水吃、扶风县法门均谊西王组烧麦茬殃及无辜果树、灞桥区半引路高桥段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出行……9月18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12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求助:《城固县双溪镇水磨村水管被压断 村民一年多没水吃

有回复:《城固县双溪镇:派出所介入调查肇事群众已处理

反映街道被随意挖坑的问题,是水磨村个别村民与矿上司机发生矛盾,自己拿空压机恣意损坏路面,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处理,肇事群众已接受处理,街道路面现已重新修补通行。

2、网友投诉:《扶风县法门均谊西王组烧麦茬殃及无辜果树 请相关部门严查

有回复:《扶风县法门镇:对均谊村通报并给予3000元处罚

1.由南佐村及时联系张新年回村,对其桃树损失及时赔付。

2.对麦茬所在地均谊村按照“四禁”要求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给予3000元处罚。

3、网友留言:《灞桥区半引路高桥段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出行 望关注解决

有回复:《灞桥区:项目正在实施 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完成

经了解,为保证沿线群众出行,已于2016年8月开始对半引路区管6.796公里进行养护大修,挖补重铺路面,并对该段路两侧的排水进行了设计,完善两侧排水及三道引水渠至浐河。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完成,明年该工程整体完工后,将极大改善通行条件。

4、网友投诉:《灞桥区纺织城林河春天小区交房两年仍用临时用电

有回复:《灞桥区网信办:正积极协调 尽快解决用电问题

经调查了解,关于林河春天二期用临时电的问题,小区通泰物业公司已多次向林河地产公司以专题会和《工作函》等形式提出,林河地产公司表示,正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解决,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5、网友求助:《大荔县高明纸厂职工受工伤 老板一直拖欠不给赔偿费

有回复:《大荔县:建议走司法程序解决 可提供法律援助

为了双方利益都不受损失,我们建议网友李小民走司法程序解决,两宜司法所愿为网友提供法律援助,按法律程序解决。

6、网友投诉:《杨凌区五泉镇五泉村一组村民吃水难 请政府帮忙解决

有回复:《杨凌示范区:对供水设施进行改造 改为水罐供水

针对群众反映的“吃水难”问题,杨陵区政府采取了以下措施积极加以解决。一是对原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变地池供水为水罐(3吨)供水。该工程已于9月11日动工建设,目前,正在调试,即将投入使用。投用后可以有效解决因地池供水而导致的水质较差的问题。

7、网友留言:《扶风县法门均谊西王组烧麦茬殃及无辜果树 请相关部门严查

有回复:《扶风县法门镇:安排27个村排查各类易发事故

为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法门镇政府紧急召开秋季防灾防火工作会。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为主要目的,增强群众自我防范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并以此为鉴,立即安排27个村积极排查各类易发事故。严格要求各村落实好秋季防火巡查责任制,力争从根源上消除火灾等潜在事故的发生。

8、网友投诉:《卡斯迪亚开发商迟迟不给交房违约金 请汉中市关注

有回复:《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依法走司法渠道解决

如果信访人需要我局协调,请信访人直接与我局联系,并提供相应真实书面材料。由于商品房推迟交房属于合同纠纷问题,我局建议信访人也可以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二十二条约定,依法走司法渠道解决。

9、网友咨询:《蓝田县幼儿园秋季开学上涨200元保教费 请问合理吗?

有回复:《蓝田县:考虑实际情况保教费按每月500元收取

经查,蓝田县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本学期开学保教费由原来的460元每月调整为600元每月,已经物价部门批准。该园在考虑到地域特点和学生家长的实际情况下,下浮了收费标准,保教费按每月500元收取,并在开学收费时进行了公示。

10、网友投诉:《朱雀坊五证不全迟迟不交付 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推脱

有回复:《西安市房管局:督促加快办理手续 不得违规销售

1、向该企业下发不得违规销售的《通知》,要求该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或以其他方式变相销售。

2、要求该企业做出书面承诺,承诺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违规销售。

11、网友求助:《周至县工业路西段上林小镇小区附近拉土车噪音扰民

有回复:《周至县城管局:安排执法队员对拉运进行监管

根据我局的执法范围和职能,在白天允许拉运的情况下,每日安排5名执法队员对拉运进行全程执法监管,有效的确保拉运车辆无高尖装载、沿途抛洒、带泥上路的现象,为把此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在晚上9时禁运的情况下,我局将执法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绝不会产生噪音扰民现象,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迁就姑息,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12、网友发帖:《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逼大二学生打工 不实习不发毕业证

有回复:《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刚开学就实习 回应:课程顺延

昨日(9月17日)下午,该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让大二学生去外地不同的单位,不是实习,而是一种认知实践,是一项新的教学体制改革。今年4月,教育部、财政部等多部门对职业学校学生的实习出台了管理规定,要求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因此进行了调研,想安排2000多名大二学生通过实践提前对职场、对社会有所了解,以增加学习的压力和动力,适当给孩子们一些危机感和紧迫感。他表示,认知实践应是两到三个月,目前还没有正式发文件。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