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有回复:淳化仙家村扶贫路修一半剩一半 6月底前将完成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5-27 17:43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友谊西路六三一所南区工地噪音扰民、莲湖区八家巷小区垃圾乱丢汽车乱停乱放、淳化县官庄镇仙家村扶贫水泥路修一半剩一半……5月27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9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友谊西路六三一所南区工地噪音扰民 影响学生学习休息

有回复:《碑林区回复“六三一所南区工地噪音扰民”问题

依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环保碑林分局已停止对工地夜间施工的审批,同时,区政府要求环保碑林分局要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检查力度,对发现夜间违法施工的单位要严肃依法处理,确保给辖区居民和考生提供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2、网友留言:《莲湖区八家巷小区垃圾乱丢汽车乱停乱放 请政府治理

有回复:《莲湖区回复“八家巷小区垃圾乱丢车乱停”问题

一是于5月26日开展集中整治大清理活动。全面排查卫生死角,清运堆积垃圾,对小区卫生进行大清扫;二是物业公司安排人员,于每天早、中、晚固定时段对小区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三是要求物业公司保洁人员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小区干净整洁;

3、网友发帖:《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下塔坡社区盖章难办事难

有回复:《长安区韦曲街办下塔坡社区村民盖章事宜已办理

韦曲街道下塔坡社区属于村改居社区。5月22日一田姓网民找社区主任为女儿办理《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农村独女和双女户考生证明表》盖章事宜,经居委会调查,已于2017年5月22日当天办理完毕。

4、网友投诉:《周至县司竹镇南司竹村村领导占用村民宅基地

有回复:《南司竹村村领导占用村民宅基地 周至县给予回复

经查,与事实不符。2013年村委会规划在巨文录原宅基地处建设幸福院,由于巨文录砖块挪后位置在规划建设用地上,再次与其协商,把巨文录50000块砖先用作幸福院建设,将来给巨文录还54000块砖,并以村委会名义打了借条,目前54000块砖已清还,借条已收回。

5、网友举报:《周至县司竹乡南司竹村村领导乱收电费 请领导严查

有回复:《周至县回复“南司竹村村领导乱收电费”问题

由于该井设备投入使用已超出保修期,且造成设备烧毁的连小龙本人长期在外,家中只有其母亲一人,家庭经济拮据。经群众代表商议,由浇地电费中把周剑垫付的5000余元抽出来,另外1000元由连小龙本人出。遂于2017年2月开始该井浇地电费涨至1.3元/度,直至抽出5000元为止,再恢复原先每度电1元钱。

6、网友求助:《淳化县官庄镇仙家村扶贫水泥路修一半剩一半 村民出行难

有回复:《淳化仙家村扶贫路修一半剩一半 6月底前将完成

官庄镇政府,认真调查核实,并拿出整改意见,做到让群众满意。目前,水泥路建设工程已于5月24日全面竣工,排水渠项目已列入县发改局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做设计,计划赶6月底前全面完成。感谢《西部网》对淳化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7、网友发帖:《绥德县刘川乡后坪村村委会不接受村民扶贫申请

有回复:《绥德县回复“后坪村村委会不接受村民扶贫申请”

张加成家不被认定为贫苦户,是因其家庭违反具有“九不准”的第2条,“家庭拥有小轿车”,同时具有第5条,“家庭成员中有担任私营企业负责人的、长期从事各类工程承包、发包等盈利性活动的、长期雇用他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二女儿开小型超市)。”

8、网友投诉:《南郑县新集镇河湾村十二组道路硬化、饮水工程何时解决?

有回复:《南郑县河湾村十二组道路硬化应由村委会解决

通组道路的修建遵循群众自愿、量力而行、镇村负责的原则,原野炉村、金华村均修建了一条通村水泥路,建制村已通畅,现阶段无法再申请建设计划,故网友“香锅里辣”所反映的南郑县河湾村十一二组道路硬化的问题应该由村委会采取“一事一议”或投工投劳等办法解决。

9、网友发帖:《西安天然气维修气表费用为130元 为啥我被收了478?

有回复:《秦华天然气公司回复“更换气表收478元”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膜式燃气表》(JJG577-2012)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不超过10年,限期使用,到期更换新表。”不按使用期限更换燃气表,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目前居民用燃气表使用的是非接触式智能表,价格为478元∕块。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