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有回复:西延路快速路工程已列入2016年城建计划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9-20 09:01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逼大二学生打工 不实习不发毕业证、凤城十二路首创漫香郡小区东门门面房噪音扰民、网友呼吁西延路建高架 直通曲江高速口缓解压力……9月19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8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留言:《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逼大二学生打工 不实习不发毕业证

有回复:《离谱!西安一大学大二刚交学费就被强制去实习

目前省教育厅已经对事件作出回应,勒令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制定实习方案。

2、网友投诉:《三桥小区乱收费 向每户强行收取一万元天然气加装费

有回复:《小区收天然气初装费一万 物业:壁挂炉我们全包

按照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天然气公司收取的费用应当是每户3000多元,剩下是物业代收的其他可能产生的费用。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么,记者咨询了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强制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购买壁挂锅炉和灶具,初装天然气他们只收取1598元的材料费。

3、网友发帖:《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逼大二学生打工 不实习不发毕业证

有回复:《大二就得去实习学生有遗憾 校方:不耽误课程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主任岳增取:“在学生实习期间,行政管理干部队伍,比如辅导员队伍,还有我们的就业指导教师,跟随二年级学生,成建制的到企业里去实习,同样有老师行政管理,后勤保证,所以是教学环节一部分,收取学费是很正常的。”

那么这样的做法到底是否合理呢?记者也咨询了省教育厅。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经责成学校上报相关情况,对此事进行调查。

4、网友投诉:《凤城十二路首创漫香郡小区东门门面房噪音扰民

有回复:《经开区网信办:对6家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整通知书

关于网友反映“首创漫香郡小区附近餐厅扰民”一事,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转交城管执法局。经查,来函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已对首创漫香郡东门40号楼和45号楼之间老侃羊肉面、户县软面和毛记嘴嘴香冒菜等6家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整通知书》。今后,执法人员将加大该区域的检查力度,督查其整改成效。

5、网友留言:《企业举报阎良航空基地 协议签了却不落实致损失千余万

有回复:《阎良航空基地管委会:该项目未取得商务厅批复

自2010年丰禾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管委会就入区项目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属于成品油销售类,其规划要得到省商务厅的前置批复,而该项目一直未能取得前置审批条件,造成项目一直无法启动,形成搁置。丰禾公司自称损失高达1000万元,也从未向管委会提供过主张该权利的任何材料。

6、网友建议:《网友呼吁西延路建高架 直通曲江高速口缓解压力

有回复:《西安市建委:西延路快速路工程已列入城建计划

西延路快速路工程北起南二环南接曲江大道,已列入2016年城建计划,根据设计方案,项目北端近期在太乙路立交以南起桥,远期待太乙路立交改造后直接与立交相接,南端跨过西延路和西影路十字后落下,全段主线高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太乙路与绕城高速曲江出口的快速连接,成为南郊出城的一条快速通道。

7、网友举报:《扶风县午井镇午井村北庄组队长利用职务贪污承包费

有回复:《扶风县午井镇:7年共收承包费25702元已入账

北庄组有62亩承包地,系村民划分土地之后零星地,地质较差,地形复杂,其中,4.6亩承包价为200元/亩,其余承包价为20--100元/亩不等,7年来共收取承包费25702元,已入组账,2016年土地确权后,还未收取承包费;2013年县移动公司在北庄组建设通讯塔,占地费10000元已于2015年入组账;北庄组石槽闲置路旁多年,影响交通,由村民所卖,所得800元已入组账。以上款项均有账可查。至于午井初中在校旁修路,系午井村委会与学校协调解决,与北庄组无关。

8、网友投诉:《茶张村村民强制业主买沙子 国宾中央区物业不敢管沙霸

有回复:《高新区宣传部:由公安机关处理强买强卖行为

高新区国土局联系国宾中央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据物业公司负责人反馈,该投诉反映的是茶张村村民在小区外阻挡业主的外来物料,物业公司无权干涉。

高新区国土局已要求物业公司收取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处理强买强卖行为。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