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 咸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业务何时能恢复?相关部门回复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6-17 09:10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自己2018年买房时因政策原因,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所以使用了商业贷款。最近购房政策宽松了,请问住房公积金“商转公”业务何时可以办理?

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向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映了这一情况。

6月14日,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称,咸阳市“商转公”贷款业务于2015年12月开办。随着咸阳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繁荣,房价不断快速增长,咸阳市的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迅速提升,于2018年8月达到92%的历史峰值,资金流动性趋紧,贷款潜在风险不断增大,为充分落实国家合理控制房价、重点满足刚需、坚决杜绝炒房的指导性政策,中心于2018年8月30日全面暂停了“商转公”贷款业务。

目前咸阳市的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仍处于90%左右的高位,且当前咸阳市的购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仍然强烈,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依然紧张,故暂时不会开办“商转公”贷款业务。下一步,中心将密切关注咸阳市公积金贷款市场发展和运行情况,并根据形势对相关政策适时调整。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