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丨小区外墙瓷砖脱落为啥不能用大修基金?住建局:业主意见不统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5-19 17:04
点击数:

西部网讯 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网友“禹门”反映了“韩城市锦绣佳园小区居民楼瓷砖脱落 反映多次不解决”的问题。

网友称:我是韩城市锦绣佳园小区的居民,从2008年入住至今,楼层外墙瓷砖脱落到现在,逐年逐片脱落。寻找物业公司修缮,其答复不予修理,反映到上级管理部门(社区、住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问题得不到解决。

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将网友反映问题转办至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月16日,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锦绣佳园小区有16栋住宅楼,外墙全部为贴面瓷砖,所有楼房的外墙瓷砖都存在有多处空鼓现象。小区物业公司已于2021年向盘河路社区上报了修复报告,盘河路社区多次派人现场查看并入户征求业主意见,但因未达到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不满足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规定要求,因此无法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修复。

为了彻底解决墙面修复问题,今年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入户征求业主意见,我局也多次督促小区物业对外墙空鼓破损的瓷砖进行铲除,排除了安全隐患。目前社区已将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报告上报至韩城市住建局居民住宅物业服务中心审核,但墙面修复的具体方案需要征求业主意见达成统一,近期盘河路社区工作人员再一次入户对修复方案进行意见征求,待修复方案达成一致后,将尽快进行修复,彻底解决小区瓷砖脱落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