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问政能力11月区县榜:50个区县回复率100% 长安区综合评分第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12-20 14:15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2021年11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62个区县(开发区)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长安区、西安雁塔区、西安莲湖区分别以总分98.54、98.24、97.58位列网络问政能力11月区县榜前三名;咸阳秦都区、西安浐灞生态区综合排名较低,汉中西乡县回复率为0。

有问必答50个区县回复率100%

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2149条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632条,有376条涉及62个区县(开发区)单位。截至12月19日24时,有339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整体回复率为90.16%。

根据综合评分,西安长安区、西安雁塔区、西安莲湖区、西安碑林区、西安未央区、西安曲江新区、西安蓝田县、西安新城区、西安高陵区、西安鄠邑区十个区县(开发区)得分最高,位列11月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前十名。

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宝鸡扶风县、渭南白水县、延安宜川县、铜川耀州区、安康旬阳市等50个区县(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咸阳秦都区、西安浐灞生态区等回复率较低,汉中西乡县回复率为0,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多关注暖气不热 雁塔、长安、莲湖等区县网友留言热度高

根据留言数量统计,2021年11月,留言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共接到195条网络问政信息,占区县(开发区)留言总量的51.9%,其中8个区县(开发区)来自西安地区。西安雁塔区、西安长安区、西安莲湖区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

数据显示,西安雁塔区网友多集中反映暖气不热、无法供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西安长安区网友多反映物业服务管理、噪音扰民、市政基础设施损坏等问题;西安莲湖区网友则多集中关注医疗机构纠纷、安全隐患、消费维权等问题。

根据解决时效统计,西安莲湖区、碑林区、鄠邑区等区县(开发区)均在帖子发布3天内答复了网友的留言,回复时效排名较前。西安长安区、雁塔区、碑林区等区县在收到问政信息后较快给予了回复,回复时效较好。

曲江新区、蓝田县、长安区回复满意度高

从综合满意度看,西安曲江新区、蓝田县、长安区等区县回复满意度指标较高。而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安康平利县、西安阎良区、西安碑林区等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网友满意度较高。

针对平利县八仙镇人民政府回复的“平利县一乡村铁链桥被洪水冲毁”内容,网友“袁敬”反馈称:“感谢政府部门重视,目前铁链桥正在修复之中,村民出行有了盼头,谢谢‘民生热线’这个为民办实事的平台。”

针对“阎良区迎宾路部分路段辅道路面凹陷”问题,经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转达给西安航空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后,网友“Ray”反馈称,“此路面已经修复,市民安全出行有了保障,为航空基地管委会的高效作风点赞!”

针对碑林区委网信办督办的“西安一小区化粪池污水外溢无人清理”情况,网友“正义战士”反馈称:“化粪池粪水外溢问题终于有人管了,希望相关部门能主动作为。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这个平台,为老百姓办实事。”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