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通报3起脱贫攻坚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5-15 10:05
点击数:

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加强警示教育,深化压力传导,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旬邑县纪委通报了查处的3起脱贫攻坚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1、太村镇原副镇长张志博、太村镇扶贫站站长乔宏军、太村镇杨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建虎违纪案件。2015年,旬邑县太村镇杨坪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建虎在精准扶贫对象户入户核查中,工作不细不实,核查不严,违反扶贫“九条红线”规定,将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作为扶贫对象户上报。太村镇原副镇长张志博、太村镇扶贫站站长乔宏军不正确履行职责,把关不严,识别不准,致使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纳入扶贫对象户范围,享受国家扶贫帮扶政策。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张志博、乔宏军党内警告处分、杨建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底庙镇原人大主席刘亚军、镇扶贫站站长刘养群、底庙镇刘西村原村支部书记师西坤违纪案件。2015年,旬邑县底庙镇刘西村原村支部书记师西坤在精准扶贫对象户入户核查中,工作不细不实,核查不严,违反扶贫“九条红线”规定,将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作为扶贫对象户上报。底庙镇原人大主席刘亚军、镇扶贫站站长刘养群不正确履行职责,把关不严,识别不准,致使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纳入扶贫对象户范围,享受国家扶贫帮扶政策。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刘亚军行政警告处分、刘养群党内警告处分、师西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张洪镇原副镇长朱婧、张洪镇扶贫站站长牛向阳、旬邑县张洪镇秦家村村委会主任秦俊超违纪案件。2015年,旬邑县张洪镇秦家村村委会主任秦俊超在精准扶贫对象户入户核查中,工作不细不实,核查不严,违反扶贫“九条红线”规定,将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作为扶贫对象户上报。张洪镇原副镇长朱婧、张洪镇扶贫站站长牛向阳不正确履行职责,把关不严,识别不准,致使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纳入扶贫对象户范围,享受国家扶贫帮扶政策。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朱婧、牛向阳党内警告处分、秦俊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儆效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真正用到贫困群众身上,推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脱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以铁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