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丨咸阳淳化县一村组灌溉高峰期村民用水难 回应:用水已恢复正常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4-04-10 16:27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裴丰瑶)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咸阳市淳化县铁王镇塔尔寺村蔬菜灌溉高峰期为每年的3月-8月,在此期间部分村民生活用水短缺,影响日常生活。希望政府部门关注解决。

西部网民生热线向淳化县水利局反映了这一情况。

淳化县水利局回复称,淳化县铁王镇寇家村供水站属村级管理的人饮站,现有深水井1眼,出水量10立方米/小时,主要供水范围为塔尔寺村古城组、寇家组165户526人生活用水,能够满足群众用水需求。近年来,塔尔寺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等产业,该供水站供水范围内现有西红柿大棚190座,3月-8月为用水高峰期,用水量剧增,致使“人地争水”现象突出,地势较高的用水户会出现短期水压不足情况,从而导致群众生活用水无法保障。

针对此情况,淳化县水利局、铁王镇人民政府、塔尔寺村委会及供水站共同商议,产业用水高峰期间,在保障群众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如有富余水量可在夜间进行产业灌溉。目前,该村群众生活用水已恢复正常。

欢迎扫码留言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