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有回复:高陵区鹿苑镇北街村三组组长被暂停职务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9-30 17:57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铜川市印台区城镇居民医保办理都需要哪些材料?、高陵区鹿苑镇北街村三组组长私自买卖土地建加油站、淳化县十里塬乡北城堡修路断断续续 百姓出行难……9月30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9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咨询:《铜川市印台区城镇居民医保办理都需要哪些材料?

有回复:《铜川市人社局:需提供本人户口本原件和1张照片

我市并无任何强制性参保的规定。为推进全民参保,确保每一位城镇居民都能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优惠,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社区和医保经办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会在居民办理参保手续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并建议其全员参保。我市城镇居民办理参保时,需提供本人户口本原件和1张免冠1寸照片。

2、网友投诉:《丹凤县新圣源保温材料厂工业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有回复:《丹凤县环境保护局:要求工厂清理厂区堆放废料

我局现场责令商洛市鑫圣源新型保温建材有限公司立即进行如下整改:一是清理厂区东侧配电室周围的废旧塑料桶及草地上的废料。二是加强环境管理,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确保不发生污染事故。

3、网友举报:《阎良航城佳苑小区物业索拿卡要 阻止基本网络铺设

有回复:《阎良区建住局:经调查未发现物业索拿卡要现象

经调查,电信公司至今未来洽谈小区内施工铺设网线事宜,仅广电公司在小区内施工铺设网线。广电网络施工期间,物业积极配合,施工进展顺利。调查尚未发现物业索拿卡要现象,如您有相关证据和其他情况请致电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86203599)。

4、网友投诉:《高陵区东方红西路人寿保险公司家属院楼下夜市噪音大

有回复:《高陵区:提前出摊或推迟收摊的经营户坚决取缔

接到该舆情后,我区鹿苑街办第一时间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东方红西路夜市烧烤摊点进行规范整治,根据《西安市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管理暂行规定》第十条,要求严格落实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夏秋季19:30至24:00的营业时间,提倡文明就餐、环保就餐,不得影响居民休息,对检查中发现有提前出摊或推迟收摊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

5、网友举报:《高陵区鹿苑镇北街村三组组长私自买卖土地建加油站

有回复:《高陵区:暂停组长职务 案件移交街道纪工委查处

经调查了解,北街三组村民所反映建加油站的土地位于高泾路路北北街三组,共6.3123亩,为集体用地,于2011年5月流转,又于2012年9月被征为商业用地,征地手续合法。但在征地过程中,三组组长郭小建私自认为租地款已交至2020年5月,征地款应到期后再发放,未将该宗土地征用情况及时公示,未按时发放征地款。因北街三组组长郭小建未能按相关规定及时对用地情况进行公示并发放征地款,同时群众反映其有其他违纪行为,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暂停其组长职务,并将案件移交街道纪工委立案查处。

6、网友留言:《淳化县十里塬乡北城堡修路断断续续 百姓出行难

有回复:《淳化县交通局:目前机械、人员到位 正在施工

接到通报后,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协调十里塬镇政府,立即对修自然村道路水毁路段进行整修,目前机械、人员到位,正在施工。

7、网友求助:《淳化县十里塬镇上马山村通往外界的道路谁来管?

有回复:《淳化县交通局:立即对修道路水毁路段进行整修

接到通报后,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协调十里塬镇政府,立即对修自然村道路水毁路段进行整修,目前机械、人员到位,正在施工。

8、网友投诉:《蓝田县兰亭茗苑小区商户占道喷漆 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有回复:《蓝田县:要求该铁艺加工部立即停止作业

经查,网友反映的铁艺加工部为方圆铁艺加工部,该加工部主要工艺为铁艺加工,有喷漆工艺但无专业喷漆房,也有产生噪音设备切割机等。对此,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要求该铁艺加工部立即停止作业,接受进一步处理。同时,县环保局已联系县城市管理局对方圆铁艺加工部占道经营行为进一步查处。

9、网友咨询:《在西安购买90平二手房 社保个人交了一年该如何落户?

有回复:《编辑回复:取得房屋所有权且缴纳一年以上社保

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构面建筑面积90平米(含90平米)以上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缴纳一年以上社会保险后,即可在房屋所在地办理购房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籍登记手续。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