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堆放山坡上裂缝危及44户安全 姚引良批示调查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8-24 09:52
点击数:

2016年7月13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反映“渣土堆放山坡上裂缝危及44户安全或发生滑坡”。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姚引良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经查,网民反映的渣土堆放点位于柞水县乾佑街办仁和社区小干沟排土场。2014年3月,在该县城关小学拆迁安置点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将开挖土方就近堆积于小干沟右侧,形成堆积填土边坡,同年7月在填土坡脚修建简易浆砌石拦挡坝。2016年6月,柞水县政府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的实地勘察中发现,由于该拦挡坝底部未设置排水涵洞,堆积体坡脚未采取护脚措施,造成坡脚排水不畅,极易诱发泥石流,威胁群众安全。隐患险情出现后,市政府即责成柞水县启动应急预案和相应的治理措施:一是明确柞水县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治理方式及整改时限,并由市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办,确保隐患点治理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落实到位。二是责成柞水县政府监督工程施工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应急治理建议,对不稳定边坡坡面裂缝进行填充,并在坡顶新开挖了60余米的排洪渠,确保排水通畅。三是将隐患点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完善防、抢、撤预案,落实专人加强日常监测巡查,确保不出安全问题。四是加强对周边群众的思想疏导,制定汛期撤离方案,确保群众在随时撤离期间各项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商洛市政府将责成柞水县政府,按照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对隐患点进行全面勘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及时组织施工,确保8月20日前全面治理到位。同时,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建筑安全隐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活动,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