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这趟公交专门为铁路人增设3站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2-22 13:59
点击数:

“家门口坐公交,单位门口下公交,上下班再也不用倒车了!”

安电务段职工乘坐改线开行的20路公交车。刘翔 摄

2月9日7时20分,在西安市碑林区兴庆西路建东街口公交站点,身着工装的铁路职工们整齐地站成两排,高兴地登上了家门口直达单位的公交车。

路职工排队上车。刘翔 摄

2月9日起,20路公交车专门为铁路单位增设了3个公交站点,为西安东站片区职工通勤和家属出行带来便利。

2014年6月,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按照统一规划,原西安站周边的西安电务段、西安机务段、西安工务段等铁路单位陆续搬迁至华清东路,西安东站片区的铁路单位增至11家,铁路职工及铁路小区的居民人数超万余人。

线开行的20路公交车。刘翔 摄

这其中,约有3500名职工及家属需常年往返于友谊东路和华清东路之间,由于没有直达公交线路,职工需要乘坐20路公交车到达胡家庙站,再骑行15分钟或步行30分钟才能到达单位所在地。

工在改线开行的20路公交车上。刘翔 摄

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电务段党委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来,通过深入调研,很快发现了职工和家属出行的不便。他们多次联合片区相关单位联络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并邀请他们实地考察片区铁路单位,让公交部门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和铁路职工的迫切需求。

工在改线开行的20路公交车上。刘翔 摄

经过实地考察、多方论证,2月初,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优化调整20路公交线路,新增了华清立交东、华清路公园北路口、万寿北路北口等公交站点。

工在改线开行的20路公交车上。刘翔 摄

从此,职工们可以在华清立交东、华清路公园北路口、万寿北路北口3个公交站下车后直达单位。

新增公交站之后,上班出行感受如何?

西安电务段职工牟灵芝:“早高峰上班路上换乘尤其耽误时间,碰到雨雪天气就更麻烦,现在不用倒车直接坐到单位门口,太方便了!”

西安机务段职工沟明:“以前上班,路上至少要花费近一个小时,现在不到30分钟,下车过个马路就到单位了,太方便了。”

华清东路西铁小区铁路职工家属王平菊:“20路公交线路调整后,我们去医院就医、带小孩去桃花潭游玩、去兴庆公园唱歌跳舞都方便,退休了还有这么好的福利,美得很!”

工准备乘坐改线开行的20路公交车。刘翔 摄

作者单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