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办丨西安一公交站点同站不同名 交通部门:更改要花巨额费用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4-03-21 11:06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欣 实习生 曹宇飞)“同一个公交站为啥有两个不同的站名?”近日,有网友给西部网民生热线留言称,他在香湖湾公交站换乘地铁遇到了站点不一的麻烦,“浐灞2号线没有香湖湾这个站点,实际又能到达香湖湾地铁口,不熟悉情况的人真的很郁闷!”

今天(3月20日)上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来到位于东三环与世博中路交叉口南侧50米左右处的香湖湾公交站点。记者发现,该站点共有3辆公交车经停,分别为233路、246路和浐灞2号线。公交站牌上,233路和246路的站名为“香湖湾”,而浐灞2号线的站名则是“黄邓村·浐灞一中”。手机导航软件上也显示,两趟公交车的站名存在不一致的问题。

233路和246路的站名为“香湖湾”,而浐灞2号线的站名则是“黄邓村·浐灞一中”。

为此,记者分别联系了233路、246路、浐灞2号线所属的公交公司。

233路和246路属于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站命名要兼顾城市历史文化保护需要以及市民出行习惯,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我们公司管理的线路名称都是统一的,“香湖湾”站,一直都是一个名称。” 

而浐灞2号线所属的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公交站原址为香湖湾村,但在浐灞2号线通车时,车站附近的浐灞一中已修建好,考虑到新的地标性建筑更方便市民辨认,因此采用了“黄邓村·浐灞一中”的站名。“给车站命名的时候有不同的标准,所以站名不一样。我们两家公司不是一个系统,所以统一站名的诉求我们目前协调不了。”

东三环与世博中路交叉口公交车站出现同一车站“同站不同名”的情况。

公交车站“同站不同名”现象是否能够纠正?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公交业务中队工作人员回应称,浐灞2号线开通较早,因此沿用了“黄邓村·浐灞一中”的旧名称。之后,交通部门对全市公交线路梳理时确定了“香湖湾”的站名,并要求各企业运营的公交车站名与西安公交集团的站名保持一致,“公交集团定的站名应该不会改,需要企业进行更新。”

“由于更改站名牵扯到需要更换权限、物料等,会产生一笔巨额的费用,目前对企业来说不太现实。后期我们继续跟企业沟通,尽力协调这个问题。”工作人员称。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