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问答丨乘坐西安地铁出行有哪些优惠规则?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4-13 09:51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惠璇璇)今年4月1日起,“智惠行”APP对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乘坐西安地铁出行有哪些优惠规则?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进行了整理总结。

西安地铁基本票价

西安地铁采用里程计价制,起步价2元6公里(含6公里,以下类同),其后每增加1元,可乘坐4、4、6、6、8、8公里。即0-6公里2元;6-10公里3元;10-14公里4元;14-20公里5元;20-26公里6元;26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增加1元。

西安地铁优惠规则

长安通票卡优惠规则

(1)持普通长安通卡(交通一卡通本地普通卡)乘坐地铁,享受9折优惠。

(2)西安市中小学校学生,持长安通学生卡乘坐地铁,享受5折优惠。

(3)持长安通老年卡,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铁;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内须凭其它有效车票乘车(高峰时段为: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

(4)持长安通爱心卡、长安通拥军卡,可免费乘坐地铁。

享受免费乘车政策人群

(1)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士兵(义务兵、士官),军队院校有军籍的学员,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职的干部、消防员及消防救援院校在校学员。

(2)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离休退休干部、退休文职干部和退休士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3)残障人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

(4)每一名成年乘客携带两名身高不足130厘米(含130厘米)或年龄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乘车的,儿童免票。所带儿童超过两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5)持有在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办理老年卡的老年人。

免费人员有效证件

(1)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义务兵证》《士官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义务兵证》《士官证》及军校有军籍学员的《学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消防员证》《学员证》。新制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士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士证》,制发后以新版证件为准。

(2)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离休干部荣誉证》《军官退休证》《警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士官退休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新制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士退休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士退休证》,制发后以新版证件为准。

(3)《盲人证》《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等。

优待人员乘车方式

(1)现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持本人有效证件,在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特殊车票,免费乘坐地铁。

(2)西安市户籍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休文职干部和退休士官、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持本人长安通拥军卡,免费乘坐地铁;西安市户籍的残障人士、伤残人民警察,持本人长安通爱心卡,免费乘坐地铁。西安市以外、西安市内未办理拥军卡、爱心卡的,持本人有效证件,在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特殊车票,免费乘坐地铁。

(3)持长安通学生卡、老年卡、拥军卡、爱心卡等其他相关优惠车票乘坐地铁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以备核查。

此外,今年4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通过“智惠行”会员钱包余额支付乘车,即可享受85折优惠(含机场线,全线计价,单笔最高优惠金额1.5元)每人每天限1次,每月限10次。每日15000份。

提问请扫码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