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元工资已支付!1月民生热线这10条回复满意度最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2-19 11:02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洛南五龙村村民名下多出8300元贷款 已清偿”、“岐山县蔡家坡凤鸣新城拖欠工资 已支付”、“韩城市盘龙小区整体暖气不热 目前正常供暖”……2021年1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397条,有308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洛南五龙村村民名下多出8300元贷款

两笔贷款已经清偿

督办单位: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天

网友“雨一直下”反映称,我是洛南县洛源镇五龙村村民,近期有陕西信合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催缴欠款,经咨询答复2006年同天贷款两笔,但本人从来没有办理过贷款业务,请问当时办理、审批放贷是否违规?到底是谁贷走了这两笔8500元的贷款?是否会对本人的征信产生影响?希望得到解答。

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白德海在洛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无贷款,两笔贷款的借据身份证信息为白德江和白来宝,系统将白德江和白来宝客户身份信息错误录入为白德海。贷款发放人已于1月29日对两笔贷款本金及利息进行了清偿,并由县信用联社上报省联社将个人征信系统中白德海两笔贷款征信信息进行修改,消除不良信息对白德海个人征信产生的影响。

网友反馈:特别感谢陕西头条、西部网民生热线,困扰家属一年多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还得感谢洛南县人民政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杨凌示范区田园新都市不能办理按揭

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

督办单位:杨凌示范区住建局

回复时效:10

网友“心愿 ”反映称,本人于2020年6月8日与杨凌陕西高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认购协议书支付定金和首付款共计46万余,后按程序办理按揭手续,但银行表示准入额度已经失效,只能等开发商重新提供资料,之后我多次联系置业顾问都未见回复,造成我无法获得贷款,为此决定退房,但与开发商多次沟通无果,求助民生热线协调处理。

1月27日,杨凌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与陕西高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系,网友朱晓岗于7月底提交贷款资料,后因田园新都市项目在商业银行准入资格到期,需要重新准入,但准入手续办理完毕后,朱晓岗以贷款办理不及时为由要求退房。经协调,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继续办理按揭贷款和交房手续。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关注,协调处理及时,为杨凌示范区有关职能部门点赞!

宝鸡凤鸣新城拖欠农民工工资

拖欠24万工资已支付

督办单位: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

回复时效:5

网友“雪山 ”反映称,我是一名外墙工,2017年至2020年在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凤鸣实业做外墙,还有24万余元薪资未付,多年讨要无果,去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投诉也没人管,望关注解决。

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回复:经调查,网友付小利2017年至2020年在岐山县蔡家坡凤鸣实业承包外墙作业,分包劳动公司拖欠其13名工人24万元工资。2021年2月2日,经管委会联合岐山县人社局全力调处,拖欠付小利工资已于当日全部解决。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的朋友们,感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感谢伙伴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此问题已协商办理。

韩城盘龙小区整体暖气不热

目前已经正常供暖

督办单位: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9

网友“董阳”反映称,韩城盘龙小区整体暖气不热没人解决,从11月15日供暖以来,管道和地面冰凉,物业称是锅炉有问题,没有温度也没人解决,希望能彻底帮助我们解决供热问题。

1月26日,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调查,盘龙小区由热力公司集中供暖,由于该小区供暖管网长期未清洗,造成管网堵塞,供暖效果不理想。后经我市西庄镇、小区物业与热力公司进行对接,并对该小区供暖管网进行了清洗,目前小区供暖正常。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平台,给老百姓干实事,发帖前后没有2小时物业就来人修理了,非常感谢,随后有啥问题会再来讨论。

高新水晶SOHO业主私占公共通道

责令限期整改

督办单位:西安高新区网信办

回复时效:4

网友“用户_PB9i ”反映称,我是高新区水晶SOHO的业主,小区有业主私自占用楼道公共区域,划入各自公司自有办公区域,不顾其他业主反对违规私自侵占楼道公共区域,私自拆除墙体,拆除通道内消防装置,搭建装门,遮挡通风窗户及光线问题,对其他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及有效使用楼道空间面积的权益造成极大的危害,物业公司表示没办法,让走诉讼,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处理。

1月25日,西安高新区网信办回复:1月14日,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约谈西安科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要求该物业公司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恢复房屋原状,监督装修人员按照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进行施工。目前,物业公司已采取强制措施限制该户业主装修施工,并限期整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限期未整改的物业公司和项目经理,高新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上报市级监管部门,纳入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的大力帮助,让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结束了艰难的维权道路,期待能尽快落实,感谢你们。

新城区八府庄小区改造损坏业主橱柜

处理方案已达成一致

督办单位:新城区委网信办

回复时效:7

网友“李女士 ”反映称,我是八府庄小区业主,因老旧小区改造楼顶把瓦揭开未及时维修,厨房几次下雨进水导致橱柜损坏,已及时联系物业和施工负责人现场多次观看,至今改造进入结尾也没有维修,以各种理由往后推,希望通过民生热线帮助我们。

1月13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回复:1月6日,街办工作人员联系物业与施工方共同到市民家中实地调查,经了解,在小区改造过程中,市民因工序问题房屋漏水导致厨房橱柜损坏,施工方对居民家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登记,待工序结束后一并协商处理,现小区改造工程基本完成,经协调,施工方与市民现场就橱柜损坏处理方案达成一致。

网友反馈:非常感谢民生热线,真是老百姓的好平台,很快解决了困扰我们近半年的难题。

在驾校花费千元学车费无法学车

已退还学费2500元

督办单位: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效:8

1月18日,网友“张先生”反映称,本人在先锋驾校代办点缴费报名驾照学习,学车有效时间为3年,我在有效时间内前往先锋驾校总部学车时被告知不可学车,原因是没有学籍信息,驾校不承认我报名的是他们驾校,但是我的培训协议上有盖章,如果无法学车希望可以给出说法或者退还费用。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核实,投诉人于2018年6月在先锋驾校合作分校报名,后因个人原因一直未参加培训,期间先锋驾校合作分校停止经营。经行业管理部门调查处理,驾校愿意承担合作分校的投诉纠纷,并按照张先生留言诉求,退还其所缴纳学车费用共计2500元。

网友反馈:我的报名费驾校已经退还给我了,感谢西部网的关注和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理。

安康移动公司无故停机

已免除涉诉号码的欠费

网友“用户_PBgh ”反映称,自己的号卡***********刚办理几天后被无故停机,安康移动拒不出具停机凭据,污蔑用户拨打骚扰电话,单方面拒绝调解,希望其退还因无故停机导致无法使用的话费,承担因无故停机产生的欠费及滞纳金。

1月11日,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的居间协调,安康移动公司回电告知已免除涉诉号码的欠费。

隆源国际城B区房屋精装问题

已协商解决

1月27日,网友“用户_PG9t ”反映称,我在陕西西安市元朔路486号购买的隆源国际城B区10号楼的房屋,该房于2020年10月份精装修交付,11月初收房检查户内存在很多装修质量问题,记录后找西安杨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安花好月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没有解决,希望能得到帮助,让我早日收房入住。

网友反馈:经与物业和精装单位协商,户内装修问题已得到解决,感谢陕西头条、民生热线对我的帮助,再次谢谢你们。

西安爱玛国际月子中心配餐存异物

负责人已道歉

网友“投诉”反映称,西安爱玛国际月子中心配餐中有虫子和钢丝球,这种饭竟然是月子中心的配餐,实在不知道许可证怎么办下来的,出了问题谁负责?老板还推三阻四不解决,望关注。

网友反馈:发帖后,月子中心负责人已经当面向我们道歉,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希望大家彼此互留体谅、理解空间,谢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的关注。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