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丨办通信套餐免费送家电?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到营业厅办业务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3-15 09:30
点击数:

新闻漫画:与我无关 (陈子璇 绘)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近期,西部网“民生热线”报道了多名消费者遭遇“上门免费送家电”的套路,被通信中间商收取押金后不能退还,或者被扣除信用金融产品额度的情况。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向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反映了这一情况。

日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书面答复了西部网记者的询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称,按照《关于规范代理电信业务行为等规定的通知》,电信运营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可以委托其他组织和个人代理其实施电信业务市场销售、技术服务等直接面向用户的服务性工作。但电信运营商与代理商均应遵循《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规范》等规定,不断规范电信市场秩序,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表示,经了解,可能存在通过私人号码外呼或上门,冒充电信运营商宣传“预存话费送话费、免费送小家电”等营销活动,在收取消费者高额费用或冻结支付宝花呗额度后,却不兑现承诺、未办理业务,致使消费者蒙受损失的风险。同时,由于业务设计复杂,可能存在消费者理解不完全的风险,建议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到正规营业厅和代理渠道自主选择办理电信业务,在签署业务协议前,应认真阅读协议约定,如有异议或不解之处,及时咨询或要求业务办理人员解答,确保业务办理内容与协议约定的一致性。如果消费者遇到合法权益受侵害的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管理部门也会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