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恢复照明、居民区垃圾箱被移走……西部网民生热线为你解忧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11-08 17:17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 “勉县新兴北路占道水果摊已撤离”“乾县东大街路灯已恢复照明”“洛南县居民区垃圾箱已移走”······2021年10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465条,有338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网友反映勉县新兴北路水果摊位长期占道经营。

勉县新兴北路水果摊长期占道经营

商户已清理撤离

督办单位:勉县城市管理局

回复时效:8天

网友“天涯明月心”反映称,勉县新兴北路邮政局大门口有两个水果摊位,长期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市容,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勉县城市管理局回复:执法人员已通知商户限期整改,由于勉县突降暴雨导致摊户积累了部分水果,考虑到实际情况,要求摊户抓紧时间销售水果,并限期9月1日搬离此处,现商户已清理完毕离开此处。

网友反馈:感谢媒体和政府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难题,周边居民都很高兴,特意送上八个字,“百姓之音,群众之福”。

长安区教师小区水表出问题收高额水费

经协调减免水费1200

督办单位:长安区教育局

回复时效:7天

网友“飞翔的鹰反映称,我是长安区教师小区的住户,9月底物业上门抄水表,一共核算出用水1057吨,要缴纳3700元的水费。我两个月没在家住,怎么能用这么多水呢?找物业经理协商此事,但协商多次无果。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长安区教育局回复:长安区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得知此事后,积极与物业沟通,多次征求网民、房东和物业的意见,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给网友减免水费1200元。

网友反馈:感谢长安区教育局,积极沟通协调处理,最终使矛盾得以彻底解决,长安区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化解了一场险走司法途径的矛盾,真心感激长安区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为民解忧!谢谢!

网友反映秦华天然气公司施工期间无提示和围挡,导致业主车辆经过时爆胎。

秦华天然气施工不围挡致车辆爆胎

已为投诉人更换轮胎

督办单位: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

回复时效:1天

网友“阿理”反映称,秦华天然气公司在西铁灞桥车站住宅小区进行路面施工,施工期间周围无任何提示和围挡,导致业主车辆经过时车胎爆胎、轮毂变形、底盘受损,施工人员拒不承担责任。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处理。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回复:由于供暖期临近,按照政府要求为多个小区安排路面处理,事发后已和投诉人进行沟通,为投诉人更换了轮胎,并在施工现场布置警示围护。

网友反馈:天然气公司已将损坏的两条轮胎进行了赔付,感谢相关部门积极处理,感谢!

扶风县一道路施工致村民房屋裂缝

已给予修缮补贴

督办单位:扶风县段家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3天

网友“王老农”反映称,我家住扶风县段家镇青龙村六组,2021年4月银浪路扩建施工时,压路机碾压路基,长期震动导致我家房屋墙体出现多处裂缝。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扶风县段家镇人民政府回复:网友反映自己房屋被修路压路机震动裂缝,事实情况是网友家房屋年久失修,墙体自然产生裂缝,压路机压路震动对其有影响,但不是直接责任。对于网友的诉求,村委会联合多方调解协商,施工方及各级镇府部门已给予其修缮补贴。

网友反馈:现门口房屋已经拆除,侧墙和上房安全隐患正在解决中,此事引起了各级政府的关注,公路局与施工单位也进行了赔偿,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的帮助!

乾县东大街路灯长时间不亮

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督办单位:乾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回复时效:5天

网友“小妮子”反映称,乾县东大街道路升级工程开始后路灯就不亮了,现在工程基本完工了,路灯还是不亮。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乾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东大街路灯不亮是由于道路及人行道升级改造过程中将部分线路挖断,为确保安全,暂停路灯供电。现施工已接近尾声,乾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已督促施工方在10月13日完成受损电缆修复,路灯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网友反馈:非常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我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路灯现在已经亮了,我之前反映的问题自己都忘了,但没想到政府和平台还记在心上,真的感谢你们。

网友反映洛南县村民院子严重塌陷,危害住房安全。

洛南县王院村村民院子塌陷 危及房屋安全

将按政策给予建房补贴

督办单位: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效:6天

网友“王聪”反映称,因近期频繁下雨,洛南县城关街办王院村十五组村民院子严重塌陷,门前小路也出现裂缝塌陷明显,危及房屋安全,目前村民在安置点暂住。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回复:接到群众反映后,街道办组织干部深入网友家中与其反复沟通,网友家人多次协商后决定在其组内重新选址修建住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街道办按政策予以补贴,协助早日建成住房。

网友反馈:之前没有获取最新处理情况,比较着急才求助发帖,目前村干部正在积极解决我家院子塌陷及房屋安全问题。我在这里感谢政府,感谢村干部,感谢栏目组!

泾阳一房产项目退首付款进度缓慢

近期安排退款事宜

督办单位:泾阳县委督查室

回复时效:9天

网友“用户_xAsI”反映称,在金域·云璟天樾项目购买房屋并缴纳首付款完成签约,但因征信问题按揭无法办理,申请退款后开发商退首付款及认筹金进度缓慢。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泾阳县委督查室回复:经核实,留言人因征信问题无法办理按揭手续,但因退房资料中认购书原件丢失,故退房资料被驳回。9月27日,经留言人与该公司反复沟通,该公司同意其重新提交退房资料,并承诺近期为其安排退款事宜。

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大协调服务工作力度,积极督促开发商尽快为其办理退款相关手续,合理化解双方矛盾,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

网友反馈:感谢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处理,金域云锦天樾售楼部正在积极给我处理退款问题,这次给我退款没问题了。感谢啦!

网友反映洛南县永丰镇垃圾箱放到居民区,污水横流。

洛南县永丰镇居民区垃圾箱污水横流

垃圾箱已移走

督办单位: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天

网友“艳子”反映称,我是洛南县永丰镇的一位居民,前段时间镇上把路边的垃圾箱移到了居民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希望领导看到这条消息,能给我们解决问题。感谢!

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目前垃圾箱已移走。

网友反馈:因前段时间垃圾箱放在我家门口属实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现垃圾箱已被相关部门责令移走,感谢栏目组对老百姓的厚爱及关心,也希望永丰镇能在县领导的带领下把道路及卫生越做越好,再次感谢栏目组,感谢领导的关注。

幼儿园引入校外机构开设体能课

已责令停办退费

督办单位:阎良区教育局

回复时效:1

网友“热心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保育院15区幼儿园引入校外机构,在幼儿园进行体能训练课程,体能课一个月收费450元。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阎良区教育局回复:西飞保育院15区幼儿园属于驻区单位办园,经了解,10月以来,保育院为“驰达体育”提供活动训练场地以开展幼儿体能训练课程,并向家长转发课程安排通知,收取了幼儿体能课程费用。目前,阎良区教育局已约谈保育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其全面整改;责令幼儿园立即停止体能课程训练活动,并安排“驰达体育”立即退费,目前已全部退费;同时,对西飞保育院15区幼儿园在全阎良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网友反馈:幼儿园已将收取的费用退还给家长,并停止课程内容。感谢相关部门关注处理,辛苦了。

学府考研同意退费后迟迟未退

经协商已退款

督办单位:西安市教育局

回复时效:1天

网友“黎明黄昏”反映称,与西安学府考研签署了考研线下集训的培训协议,并支付了55880元的培训费。签署时,协商若因疫情因素影响,导致无法线下集训,则退还未上课时的费用。线下集训暂停后提出退费,应该30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但迟迟没有收到。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协调处理。

网友反馈:经过多次协商,并由“民生热线”投诉平台和市长热线平台帮助,已完成退款。感谢相关部门的帮忙处理!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