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理了、订金退了、水压上调了…… 上月民生热线这些回复满意度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6-23 17:12
点击数:

西部网讯 “空港新城北杜村道路将于6月底硬化” “西八里姑娘村车辆乱停问题已经整改” “西安启泰别克4S店购车订金已退还”······2021年5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423条,有313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空港新城北杜村道路未硬化村民出行不便

预计6月底完成硬化

督办单位:空港新城网信办

回复时效:1

网友“杜宁娃”反映称,空港新城北杜街办北杜村三组村中道路还是土石路,晴天时尘土飞扬,下雨天泥泞不堪,行路困难。盼望政府能早日解决村民行路难的民生问题。

空港新城网信办复:经核查,网民反映情况属实。该路段项目已由北杜村村委会于今年3月中旬上报北杜街办审核,北杜街办召开会议研究审核通过,北杜村村委会已完成该路段项目的相关预算,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招标,预计6月初动工修缮,6月底完成道路硬化工作。

网友反馈:现在路已经马上修好了,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感谢民生热线和政府部门关注。

去兵马俑旅游被特产店诱导花1888元买鱼胶

已完成退款退货

督办单位: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2

网友“马女士”反映称,2021年5月26日下午,自驾游到兵马俑景区旅游,一位导游带我们进附近一家特产店,被骗花1888元购买了236克鱼胶粉,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谢谢!

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游客于5月26日自驾到兵马俑参观,在兵马俑景区门口遇到一自称导游的人,被带到天顺特产店购买1888元的鱼胶。临潼区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对该店进行了检查,商店商品做到明码标价,不存在价格上的欺诈。目前游客与商家私下完成了退款退货,并无其他诉求。

网友反馈: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已联系商家,沟通后商家第一时间退款,感谢帮忙。

雁塔区西八里姑娘村车辆乱停垃圾成堆

设置禁停区域垃圾已清理

督办单位: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效:4

网友“用户_PhES”反映称,雁塔区西八里姑娘村入村道路经过翻新后,十分整齐美观,给居民出入提供了便利。然而由于无人管理,没几天这里成了露天停车场,垃圾成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回复:长延堡街道已对西八里姑娘村入村道路违停现象进行整治并设置禁停区域。同时联系环卫站对垃圾进行集中清运。目前道路已整改完成。

网友反馈:交警、城管等部门已经对乱停车辆等进行了清理整顿,道路面貌得到改观。希望能够彻底整治,长治久安。感谢西部网,感谢雁塔区有关部门处理!

西安启泰别克4S店售卖库存车不退订金

经协调已退还订金

督办单位: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效:10

网友“刘女士”反映称,我于2021年4月4日在西安启泰别克4S店订购昂科旗车辆一台,支付订金一万元。销售说有现车,日期为2020年9月出厂。后经了解,超过6个月的车辆算库存车,会存在像机油老化、贬值等很多问题,遂提出退还订金,4s店拒绝退还。请帮助解决。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调查,“西安启泰别克店售卖库存车 不给客户退汽车订金”一事情况基本属实,经涉事企业西安启泰汽车售服务有限公司与客户沟通协调,双方签定和解协议,并于5月21日退还了定金。

网友反馈:经协调,我已经收到4S店的退款,对这个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谢谢!

兴平市东堡子村水压不稳 村民用水难

已上调水压

督办单位:兴平市水务公司

回复时效:1

网友“浅浅一笑”反映称,兴平市东堡子村2组的水压一直不太稳定,平时洗澡只能错峰,现在连错峰都用不了,晚上11点就彻底没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兴平市水务公司回复:我公司城区水厂,采用自动变频控制模式,供水城区整体供水压力根据实时用水情况进行调节运行。夜间十一点以后,整个城区用水量下降,水厂自动变频控制会节能降压运行,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已安排生产部门对夜间供水水压进行适当上调,延长夜间调压至24时,以保障群众的正常用水。

网友反馈:在各级领导及时协调处理解决下,目前已解决了当前用水困难。给兴平市的各级领导干部点个赞,他们能够想群众所想,为群众纾困解难,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诱导用户订购业务

已经协商解决

督办单位:陕西联通公司

回复时效:1

网友“star815”反映称,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由第三方公司以电话营销的模式,诱导用户订购联通业务。用户发现后拨打联通客服电话查询,客服人员承认此项业务是“由第三方公司通过电话营销的形式进行订购的”,但对于用户投诉,工作人员的回复态度敷衍,以不符合联通公司相关规定为由,拒绝处理。

陕西联通公司答复:经核实,业务为电话端推广办理,接电话的是家里老人,推荐的是联通公司流量包产品,现已与用户协商沟通,用户认可。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编辑和工作人员,在你们转办我的留言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第一时间跟我取得联系,态度诚恳,对事件所造成的用户困扰和投诉真诚的道歉,并对已产生的费用给予退还,作为用户表示认同和认可。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的投诉和解决时效性,远远优于其他网络平台的投诉,急用户之急,解用户之惑,真诚的感谢!

秦华天然气施工不合理管道从住户阳台穿入

已达成初步解决方案

督办单位: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

网友“好多鱼”反映称,我是紫楹台4号楼业主,秦华天然气公司施工,主管道从我家阳台中间穿入,直径长达6米多,占用阳台空间,严重影响住户安全和实用面积。

网友反馈:秦华天然气公司的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已经到我家实地勘察,他们解决问题的态度很诚恳,已经达成初步解决方案,希望后续整改能顺利完成,再次感谢。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周边空气污染严重

已收到电话回复

督办单位:西安市生态环境局

网友“交大一棵小草”反映称,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附近,夜晚经常能闻到一股浓烈的恶臭,地铁5号线创新港站附近尤其严重。创新港附近有养殖场,导致周边空气污染,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网友反馈:我的留言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10日上午我收到了电话回复,下午3点半,环保局、综合执法队、创新港办公室各位领组建了工作组,带队来到创新港进行实地调查,对创新港周边地区可能的排污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并与我进行了当面交流与取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来到创新港,及时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有你们创新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周至一商场金店以旧换新欺骗消费者

经协商已退款

督办单位:周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1

网友“刘女士”反映称, 5月2日,在周至县盛世嘉辉商场的中国珠宝品牌店进行黄金以旧换新,最后发现原本21克的黄金被换成了10克,足金也变成了3D硬金,商家还额外收费800元。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民生热线平台和相关部门协调,在我发帖的第二天商家主动联系我,经协商后退回我的旧黄金和八百元,事情已经完美解决。

陕西移动凤翔区公司扣费不合理

反映问题已处理

督办单位:陕西移动凤翔区分公司

网友“刘闹闹”反映称,我是凤翔区移动公司的用户,2019年我办理了移动198元套餐,但陕西移动凤翔县分公司在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从2020年开始扣费,项目有语音通话彩信费每月0.40元,还有增值费4.17元,这样的扣费项目太不合理,希望尽快处理。

网友反馈:经过协商,移动公司已将我反映的问题处理好了,问题已解决。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