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时间过短问题已调整 4月民生热线这些回复满意度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5-17 17:05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宝鸡陈家村安置房计划近期交房”“西韩公路每天堵车将进行疏导”“在驾校报名却无法学车已退回2500元”……2021年4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395条,有388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宝鸡陈家村安置房何时交房?

计划近期交房

督办单位: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1天

网友“忆往如故”反映称,宝鸡市渭滨区神农镇轩辕尚品陈家村安置房迟迟不交房,开发商一拖再拖,本来承诺三年回迁,如今快六年了,村民还在外流浪。希望监管部门为民解忧。

渭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调查,陈家村村民安置楼于2019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20年底,水、电、气均已接通,今年初绿化工程完工,开始进行各项验收工作,现已具备交房条件。经与开发商联系,计划于近期向回迁户交房。

网友反馈:收到回复了,首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平台,让百姓有苦诉,也感谢各级部门对回迁安置房的重视,希望政府监管部门为民解忧,把百姓疾苦放在心上,期待交房的好日子。

浐灞西韩公路每天从早堵到晚

将及时进行疏导

督办单位:西安市交警支队

回复时效:3天

网友“独行者”反映称,西韩公路(秦汉大道与豁口十字之间)特别堵,让附近出行的人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彻底解决问题。

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执勤四中队回复:经核查,发现西韩公路车流量较大,如遇早晚高峰期间,确实易造成堵车。已指派警力重点在西韩公路(秦汉大道与豁口十字之间)进行巡逻,及时疏导,避免拥堵进一步加剧。

网友反馈:非常感谢民生热线的关注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希望能够及时出警,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花钱报了先锋驾校却说无法学车

已退还学费2500元

督办单位: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效:8天

网友“张先生”反映称,我在先锋驾校代办点缴费报名驾照学习,在有效期内去学车,却被告知不可以学习,原因是无学籍信息,但我的培训协议上有盖章。希望帮助解决。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2018年6月,投诉人在先锋驾校合作分校(陕西好梦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报名后,因个人原因一直未参加培训。经处理,驾校愿意承担合作分校的投诉纠纷,并退还其所缴纳学车费用共计2500元。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我前段日子被骗的钱,驾校已经退回了,真的很感谢,找了很多渠道只有咱们回应,真的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点赞!

靖边县新区阳光家园小区没水喝

已正常供水

督办单位:靖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14天

网友“雨子”反映称,我是榆林市靖边县新区阳光家园业主,因为物业和其他住户纠纷,导致我家停水8天,物业不管,打投诉电话也没用,实在不知道哪里可以解决,只能求助望关注。

靖边县人民政府回复:经协调处理,三单元已正常供水,物业公司正在将自来水总开关改装到室外公共部位,以免再次造成因个人私自关闭自来水开关而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用水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与业主协商,努力化解矛盾纠纷。

网友反馈:谢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的关注,目前用水已正常,以后有问题还找你们。

沣东红光路钢厂西铁路十字绿灯时间过短

已进行调整

督办单位:沣东新城交巡警大队

回复时效:10天

网友“用户_Pe2p ”反映称,红光路陕西钢厂西铁路十字由于绿灯时间太短,仅15秒,加上机动车乱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违法行为,经常造成路口拥堵,建议交管部门及时调研处理。

沣东新城交巡警大队回复:经查,市民反映问题属实。沣东交巡警大队已联系市政部门对该十字信号灯灯时进行调整,十字南北方向绿灯灯时设置为45秒,东西方向绿灯灯时设置为50秒,并在该十字增加高峰岗,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网友反馈:红光路陕西钢厂西铁路十字灯时确实增加了,最近拥堵现象也有所缓解,感谢民生热线的关注和交管部门的及时处理。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不发毕业证

预计7月底发证

督办单位:陕西省人社厅

回复时效:8天

网友“朱岩峰”反映称,我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铁道系毕业生,学院不发毕业证,找借口一直拖,工作人员联系不上,对接的辅导员不办事,叫我自己想办法解决,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陕西省人社厅答复:我们已向学校进行核查,并要求学校与网友沟通联系,我们会继续跟进了解情况,确保网友的毕业证按时发放到位。

网友反馈:问题反映后,学校已经跟我联系过了,承诺今年7月底给我发放毕业证,感谢大家的关注。

碑林区大学东路垃圾堆积

堆积垃圾已清理

督办单位:碑林区委网信办

回复时效:1天

网友“用户_P8Fk”反映称,在碑林区大学东路福园阁附近,垃圾堆积如山,一个多月都是这样,臭气熏天。西安市竟然还有这样的社区,望及时处理。

碑林区委网信办回复:经核实,该处建筑垃圾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时产生,生活垃圾为居民乱扔导致。对于该处生活垃圾,张家村街道已安排保洁公司于3月29日晚连夜清理。下一步,张家村街道将加强辖区巡逻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网友反馈:垃圾已经清理了,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部门处理也很及时,为你们的效率点赞!

镇安月星村六组道路未硬化

将争取项目和资金

督办单位:镇安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7天

网友“先生”反映称,镇安县青铜镇月星村6组道路原计划2019年硬化,但最后重新返修了土路。这条路附近住着二十多户人家,还有很多矿业洞口,每当下雨当地群众苦不堪言,车辆根本无法通过,望关注。

镇安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查,青铜关镇月星村六组道路属通组路建设项目,按照省市相关政策,2018年仅实施了深度贫困村通组路,我局对镇安县通组路建设项目数据已采集,下一步积极对接,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早立项实施,切实解决服务群众出行难问题。

4月21日,网友反馈:感谢民生热线,我们相信政府,也希望能尽早硬化道路,保证出行畅通。

大华1935社区移动宽带无法连接

督办单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网友“刘先生”反映称,4月1日,大华1935社区一村五号楼,中国移动宽带一直无法正常使用,孩子网上作业无法完成。多次拨打维修电话受理后再无下文,望尽快给予处理,解决问题。

4月15日,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的帮助,移动公司的师傅已经把宽带安装好了,工作十分认真、态度非常好,之前是我联系方式有误,致使安装拖后,再次感谢你们!

希望长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督办单位:长安区民政局

网友“Y”反映称,4月12日,本人与老公在长安区民政局预约办理结婚证,当时工作人员四个窗口只开设了两个,我们从3点一直等待到快4点,每服务完一对新人,工作人员就拿着杯子离开岗位。希望能提高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带给群众良好的办事体验。

4月25日,网友反馈:经反映,工作人员跟我取得了联系解释,反馈非常及时完善,我相信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后续的工作中一定可以为群众带来更好的办事体验,谢谢民生热线的关注。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