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市灞桥区为企业按下“暂停键”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4-15 09:57
点击数:

因疫情遇到经营困难,西安一贸易公司的法人赵先生正在向灞桥区市民中心工作人员提交“歇业备案”登记材料,工作人员现场予以办理登记手续,并按照企业要求为其按下“暂停键”,顺利完成“歇业备案”登记。赵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咱这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这么好,手续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业务办理现场

自今年3月1日起灞桥区市民中心已开始受理企业“歇业备案”登记业务,企业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间内歇业,歇业时长累积最多不超过三年。

在灞桥区市民中心办理歇业备案登记无需预约,即来即办,登记机关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企业予以确认并当场登记;歇业备案将根据市场主体的申请和信用承诺办理。此外,还将强化部门间的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这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歇业制度为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了缓冲性制度选择,降低了企业在房租、水电、人力等方面的维持成本,企业既能通过歇业降低其运营成本,保障其合法权益,又能为市场主体留足更充分的生存发展空间,量身定制个性化扶持措施,助力企业蓄势再发,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动力。

歇业制度有利于助企纾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灞桥区将持续做好“歇业备案”的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熟练业务登记系统,依法依规做好市场主体登记,更好的服务办事群众,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