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陕汽控股: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2-22 13:56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汽控股党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创建问题清单台账,共解决集团层面共性问题7项,基层“急难愁盼”问题620项,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为职工所共享。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的强大动力,不断解决疫情防控等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一是问题聚焦有实度。精准聚焦为职工办实事好事这个靶心,公司党委通过基层调查研究、个别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锁定职工急难愁盼,形成问题清单,深度聚焦,对症下药,确保解决问题有“实度”。针对生产系统员工重体力劳动解难题,汽车总装配厂、车身厂等生产单位识别重体力劳动清单71项,制定解决措施,及时更新进度,目前问题已全部归零。

新团队积极研发降低劳动强度的机械设备

二是办事机制有力度。公司党委始终将解决职工思想动态问题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特色活动常抓不懈,不断完善管理办法,按季度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2021年通过职工思想动态机制已解决员工就餐、交通停车、办公环境、福利待遇、职工住房、子女教育等50项问题。

期召开职工思想动态恳谈会,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更好为职工解决问题

三是为民服务有广度。民生问题无小事,公司党委聚焦员工日常餐饮问题,采取系列措施确保吃得饱、吃得好,如在职工食堂选用品牌食材,不断丰富菜品种类,2021年累计政策性支持400余万元提升职工就餐体验,提质提量又经济实惠。为有效解决职工交通、安全出行等问题,公司协调政府部门建设小区过街天桥,在厂内配置11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公司积极协调园区公租房资源,2021年新增近百套廉租房,全部用于满足职工诉求,每年累计为职工节约租房费用850余万元,大幅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职工停车场增设新能源充电桩,满足职工充电需求

四是志愿服务有温度。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常态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生动力和具体实践。在2021年末西安市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派出60余名青年干部下沉至40余个基层社区,与社区同志并肩作战。疫情期间,公司先后有70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仅协助车城社区单日服务4900余户12000余人核酸检测;公司志愿者为单身公寓540余名、阳光馨园200余名单身职工及家属订购“暖心餐”,并送餐上门,破解疫情期间就餐难题,传递暖暖爱意。

作者单位: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