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律师说丨供暖室温不达标业主该如何维权? 律师:保留证据很重要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12-08 15:08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裴丰瑶)西部网“2022关注今冬供暖”行动启动以来,“民生热线”栏目组已收到了近400余条网友留言。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供暖室温不达标问题成为投诉焦点。有网友留言:家里暖气片冰凉,开着空调才能暖和一些,几千块钱的供暖费白交了吗?

业主遇到供暖室温不达标问题,该如何进行维权?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邀请北京市中闻(西安)律师事务所彭诗林律师进行相关法律解答。

彭诗林:

在供热合同纠纷中,采暖业主胜诉率较低,原因在于采暖业主举证不足。在此类案件中,业主大多以室内温度不达标为由不交供暖费。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采暖业主需举证证明供热单位所提供的供热服务没有达到相关标准。因此,这就要求业主在供暖季中要学会保留证据。

一、在供暖期间,业主发现室内温度不达标,应立即给供热单位打电话或者拨打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督电话。

二、由供热单位或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测量室温,出具测量记录,这是较有力的证据。

三、如果具备条件,可以考虑进行公证或由业主共同委托中立的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测温,这样取得的证据证明力更强。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