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村官招聘为啥比名额多一人 省政府集中答复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4-06-18 16:12
点击数:

洛川下兰村村干部违规承包土地、陇县村官招聘名额为啥多一人、米脂廉租保障房交房难。2014年6月16日陕西省省政府公布集中答复网友的3条留言。

一、洛川槐柏镇石泉社区下兰村村干部违规承包土地

尊敬的娄省长,您好!我是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石泉社区下兰村村民,我如实地反映我村干部多次将村里100亩良田,未经过群众会议和村委会同意,村主任自续写合同,把还未到达2017年的100亩良田,又私自续写合同延续15年,即就到达2032年之久。

在他的带领下,村一组组长又将队140亩土地分别卖给村民,从中非法谋取钱财。村原有土地1880亩,而现在上报土地面积2307亩,其中500亩涉及国家农资金补贴款。土地是我们生存之夲,每寸土地都归集体所有,任何人都不得将集体土地私自转包与变卖。我们殷切盼望娄省长在百忙中,调查了解,为我们村挽回土地经营权利。

延安市政府: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延安市政府核查。

1.关于100亩村集体预留地承包、续包问题。经查,1999年下兰村将100亩预留地以每亩35元承包给了本村村民王某,承包期11年,主要种植果树。2002年为让农民放心栽种苹果树,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收入,经征求承包人和村民意见,村“两委会”决定以每亩50元延长土地承包期8年。2013年,应村民要求,村上对生产路进行拓宽整修时,为减轻群众负担,经村委会、村民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决定对未到期的100亩集体预留地提前续包,以每亩100元延长承包期15年,以解决修路资金短缺问题。经调查,土地承包、续包程序合法,未发现村干部私自转包与变卖情况。

2.关于一组组长将140亩土地分别卖给村民,从中非法谋取钱财问题。经查,1992年下兰村一组将140亩集体预留地承包给了本组24户村民,目前全部免费耕种,未发现村干部从中谋利情况。

3.关于村干部多报500亩耕地领取国家农资补贴问题。90年代下兰村可耕地面积为1880亩。国家取消“两税一金”,加大种地补贴政策出台后,群众对山头、卯地陆续进行了开垦整理,目前可耕地面积增加到2307亩,除挂果园外,全村共享受种粮补贴1083亩,全部对应直补到户,未发现村干部多报500亩耕地领取种粮补贴情况。

核查中也发现下兰村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村党支部班子不健全,近三年无书记;二是土地承包、分配制度不健全;三是村务公开公示制度落实不够等。对此,洛川县政府责成槐柏镇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尽快帮助指导健全村支部班子;抓紧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完善土地承包、分配制度;组织对该村账务进行审计,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二、2013年宝鸡陇县村官招聘名额为啥多一人?

我是一名在校应届大学生,近日准备报考户口所在地的村官。在网上查看相关资料时,发现2013年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在招考招录中给陇县的村官名额是30人(合计),但是在其他网站看到体检和正式录用名单中多出一人。

对于社会招考,本人一向坚持积极的支持态度,但是对于在招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本人也希望政府监督部门切实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能。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开展调查,给每一个社会青年以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谢谢!(在此,本人申明,本人所反映的问题希望可以得到公正的解答,如果是县级部门的补录,本人也可以理解。)

宝鸡市政府: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宝鸡市政府核查。

2013年,陇县计划招聘30名大学生村官,其中,本科26名、专科4名。因专科考生第4名和第5名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并列,前4名的5人全部进入了体检环节,因此列入体检的共31人。因一名本科考生放弃体检,经研究,陇县大学生村官招聘计划调整为本科25人、专科5人,但正式录用人员总数并未改变,仍为30名。

三、请政府关注榆林市米脂县廉租房等保障房建设

房建设问题已经被省政府约谈了,希望省上力度大一些,彻底解决问题!

娄省长,您好,我是米脂的老百姓。关于米脂县的廉租房建设,本来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但好事儿办得没有效率,或者是有人借着好事谋私利,那就比坏事还不如了!米脂县第一批廉租房“翔凤家园”2012年已经入住了,但其中不乏“骗的”、“走后门儿的”和“本不贫困的”。这些暂且不说,还是解决了一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人的问题的。但本来在2013年就该分好入住的第二批廉租房却至今迟迟不能完工,也不能分配。

按理说,现在房已成型,虽说配套设施不完善,但分配工作早就该开始了吧?可至今我们一大批需要的群众什么消息都得不到,只是听说政府要修下水管,要资金、要审批,得花时间——难道得花一百年么?2013年入住的计划是儿戏?那以后也不要计划了!现在都2014年了,2013年的房还没弄好,难怪榆林政府要被省政府就保障房问题约谈了!写这投诉,希望米脂县政府立即回应这些民生问题,马上启动早该启动的廉租房分配工作,同时也希望榆林市政府好好关注这类问题!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搞民生,希望相关部门为官为民!对老百姓有意义的事情。

榆林市政府: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榆林市政府核查。

米脂县第二批廉租住房项目“利民家园”主体工程已竣工,因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排水管网工程建设滞后。目前,排水管网建设方案已调整完成,近期将开始施工,预计8月份完工。申请廉租房的群众资格已确认,即将进行公示和分配摇号。待排水管网工程完工后,将尽快安排保障户入住。(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