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发放了、垃圾桶移走了……7月民生热线这10条回复网友最满意!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8-05 15:21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 洗碗工被拖欠的工资已发放、学校代收学生保险费已退还、放在居民窗下的垃圾桶移走了······2021年7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457条,有399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商南县一饭店拖欠洗碗工工资

问题反映后1天内解决

督办单位:商南县劳动监察大队

回复时效:1

网友“打工人”反映称,我妈妈今年2月份在商南县滨河路山乡居饭店做洗碗工,4月7日离职,离职时老板没有发工资。之后我们多次和老板沟通,直到 7月13日还是没有拿到工资。请求政府部门关注,帮我们要工资。

商南县劳动监察大队回复:经核查,商南县山乡居饭店拖欠网民35.5天工资2102元。7月14日商南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网民,随后又迅速通知用人单位配合调查并解决欠薪问题。经协调,商南县滨河路山乡居饭店负责人于7月14日下午17点10分,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给网民工资合计2102元。

网友反馈:我7月13日19点在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上发帖,第二天下午16点55分就收到了饭店老板发来的工资,感谢商南县劳动监察大队和西部网·陕西头条的帮助!

网友反映洛南县三要镇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垃圾箱位置不合理。

洛南县一安置小区垃圾桶放居民家窗口

垃圾桶已移至指定地点

督办单位:洛南县三要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1

网友“希望一切都好”反映称,洛南县三要镇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垃圾箱放置在居民阳台窗户下面,夏天臭气冲天,苍蝇到处飞,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洛南县三要镇人民政府回复:三要镇镇政府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立即派镇环境办、三要街社区到安置小区调查,经过同小区住户协商,将垃圾桶移至安置区三号楼空地。垃圾桶移走后,不会再对周围住户产生影响。同时,在原垃圾桶周围张贴垃圾桶移走公告,防止住户乱倒垃圾,目前问题已得到解决。

网友反馈:感谢“民生热线”栏目为民服务,感谢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我们楼下的大型垃圾箱已经移走了,反映问题解决了。

网友反映鄠邑区锦玉路钢板铺路,车辆经过噪音扰民。

鄠邑区一道路铺设钢板噪音扰民

路面钢板已撤除

督办单位:鄠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2

网友“迷途羔羊”反映称,鄠邑区锦玉路路面坑洼不平,相关部门用钢板铺路,每当车辆经过碾压钢板,发出巨大的声响,噪音十分扰民,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处理。

鄠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查,此路段为济仁铭仕院项目,因施工中重型车辆出入较多,为保护路面而铺设钢板。经长期碾压出现位移,导致车辆碾压钢板造成噪音。接到群众反映后,已严令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安全文明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对坑洼路面进行维修处理并撤除钢板,消除噪音。

网友反馈:经过投诉后,施工单位现在已撤除了钢板,反映的噪音问题已解决。感谢西部网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处理,为你们点赞。

周至县一小区住户窗户玻璃密封不严

窗户玻璃已更换

督办单位:周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7

网友“用户_PRYB”反映称,我是周至县瑞宁绿州小区业主,我家面向南边的窗户玻璃密封不严,部分已松动,开发商承认是质量问题,但一年过去了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周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周至县质安站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业主反映问题属实,并现场与业主协商沟通,确定了维修方案,责令该项目严格按照维修方案,限期两周维修到位,确保该业主后期使用满意,业主本人也同意此方案。

网友反馈:感谢周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帮忙解决问题,开发商已经及时为我更换了窗户玻璃,拖了一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网友反映三原县城关镇豪城酒店附近商贩占道经营,自行车、电动车随意停放。

三原县一酒店附近商贩占道经营

占道商家物品被暂扣

督办单位: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回复时效:7

网友“流浪人”反映称,三原县城关镇豪城酒店附近商贩占道经营,自行车、电动车随意停放,连盲道都被占用了。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回复: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三原县住建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豪城酒店对面自行车、电动车占道情况进行规范管理;对占盲道的商家物品进行了暂扣;对占用公共停车位商贩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禁止私占公共停车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网友反馈:感谢政府部门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工作人员辛苦啦,问题处理得当,为工作人员点赞!

扶风县两所学校代收学生保险费

代收保险费已全部退还

督办单位:扶风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效:8

网友“用户_Pr6q”反映称,扶风县部分学校代收保险费,要求学生交60元购买保险,按规定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代办学生保险,请问学校如此行为是否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扶风县教育体育局回复:经查,全县各学校未统一要求班主任代办学生保险,网民反映的问题只是个别学校个别班主任的个人行为。

对此,扶风县教育体育局立即组织对2所涉事学校校长进行了约谈,要求学校立即制止纠正个别班主任代办保险的违规做法,对涉事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并立即退还代收保险费。截至目前,2所学校574名学生保险费已全部退还。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关注,学校已经把收取的保险费退还给我们,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洛南县一道路通车四年路灯不亮

问题反映后路灯亮了

督办单位:洛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8

网友“农民”反映称,洛南县乐府湾至过境南路这段道路,通车已经四年多,但是路灯成了摆设,一直不亮。群众晚上出行极为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解决。

洛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针对市民反映问题,洛南县住建局派出洛南县路灯站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了调查核实,路灯不亮的情况确实存在。经洛南县路灯站申请,已在该路段设立路灯照明专用电户,并对地埋电缆及灯具进行了检测维护,2021年7月20日晚该路段路灯已正常使用。

网友反馈:现在路灯已经通电了能够正常照明了,这对村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是咱陕西的好媒体,谢谢你们的帮助!

韩城市事业单位拖欠员工2020年绩效工资

绩效工资已兑付

督办单位: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0

网友“用户_PL8W”反映称,我是韩城市事业单位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初,韩城市事业单位暂扣绩效工资,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发放2020年的绩效工资,希望能帮我们解决绩效工资问题,谢谢了。

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调查,韩城市各单位人员2020年绩效工资由人社部门根据工资政策核定并批复总量额,批复后由财政部门拨付至各单位,各单位再进行考核发放。目前,绩效总量额批复文件已全部批复,近期财政部门将安排资金兑付。

网友反馈:我们的绩效工资已发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韩城市政府,感谢“民生热线”栏目。

杨凌餐厨垃圾收集车音乐太大扰民

垃圾收运车音乐已关闭

督办单位: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回复时效:11

网友“杨凌市民”反映称,杨凌博学路南北两侧都是饭店,餐厨垃圾收集车每天过来收集饭店的餐厨垃圾,每次播放的音乐声很大,已经严重扰民了。建议将垃圾收集车的音量调小,还老百姓一个清净的居住环境。

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垃圾收集车开启声音模式,是为了给沿街各门店一个倒垃圾的提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经与博学路、博士路各门店现场协商沟通,每天将进行定时定点收运,且关闭收运车音乐播放提醒,并将有关情况已书面通知各门店,确保垃圾车噪音扰民问题得到解决且垃圾得到及时收运。

网友反馈:最近垃圾车的音乐声音已经关闭了,中午午休再也没有出现过噪音扰民的情况,真心感谢“民生热线”栏目和相关部门的帮助。

蓝田县一医院装修期间无导向牌

已采纳网民建议增设导向牌

督办单位:蓝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12

网友“刘同学”反映称,蓝田县许庙镇玉山中心医院装修,影响到患者的诊疗,给患者造成极大的不方便,无正确引导,导致患者跑来跑去找不见地方。希望医院能够关注处理。

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蓝田县玉山中心卫生院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的满足基层群众就诊需求,对医院检验科进行提升改造。改造期间暂时将检验科搬迁至医院东侧一楼,待改造提升完成后及时搬回原处。为此带来的不便望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关于网民反映的医院无导引牌,给患者造成不便问题。玉山中心卫生院积极采纳网民建议并结合医院实际,立即增设了新的导向牌并增加了相应的就诊引导工作人员,及时为患者提供就诊引导和便民服务。

网友反馈:感谢新闻媒体曝光和监督,医院已经增设了导向牌,希望医院便民服务越来越好,感谢。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