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内生育新生儿能否顺利落户?西安市户政:需提交非婚生育说明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2-06 11:39
点击数:

陕西印发关于《陕西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2022年12月,陕西省卫健委曾印发《陕西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提到,夫妻生育子女的,应当在怀孕后至孩子出生六个月之内办理生育登记。其它情形生育子女的,也可予以生育登记。非婚内生育子女可以登记,那非婚生育新生儿是否可以顺利落户?今天(2月3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进行了政策咨询。

出生医学证明是新生儿出生的凭证,那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哪些手续?记者咨询了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出生证需提供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新生儿姓名、住院号,不需要提供结婚证明。

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

拥有出生医学证明后,非婚内生育新生儿可以落户吗?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查询到,按照户口登记条例规定,新生儿落户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原件;父母落户方的户口簿或集体户卡原件(以上适用于国内出生普通新生儿报户);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父母双方民族不一致的,还应填写《出生登记民族成份确认表》。

随后,记者咨询了西安市多个户政大队。

新城区户政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市公安局11月17日发布相关政策文件指出,西安市户籍人员为其新生儿办理报户需要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原件、落户方的户口本、结婚证或非婚生育说明。“目前落户是需要结婚证的,如果没有结婚证提交非婚生育说明,也可以落户。”该工作人员表示。

雁塔区户政大队工作人员查询政策文件后表示,新生儿落户需提交医学证明原件、落户方的户口本、结婚证或非婚生育说明,材料齐全后,当天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