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2022年12月:33个区县有问必答 雁塔、新城、鄠邑位列前三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1-30 15:00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裴丰瑶)2022年12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50个区县(开发区)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 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雁塔区、西安新城区、西安鄠邑区分别以总分97.17、97.02、96.04位列网络问政能力12月区县榜前三名;西安航天基地、咸阳秦都区、宝鸡扶风县、榆林靖边县、汉中西乡县因回复率为0,综合排名最低。

33个区县有问必答 回复率100%

202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1885条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409条,有207条涉及50个区县(开发区)单位。截至2023年1月29日24时,有175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区县整体回复率为84.54%。

根据综合评分,西安雁塔区、西安新城区、西安鄠邑区、西安碑林区、西安临潼区、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莲湖区、西安未央区十个区县(开发区)得分最高,位列12月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前十名。

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安雁塔区、西安高陵区、渭南蒲城县等33个区县(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2月,西安高新区、西安灞桥区、渭南澄城县、汉中城固县、商洛洛南县回复率较低;西安航天基地、咸阳秦都区、宝鸡扶风县、榆林靖边县、汉中西乡县回复率为0,综合排名最低。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西安雁塔区、西安新城区、西安莲湖区等网友留言热度高

根据留言数量统计,2022年12月,留言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共接到106条网络问政信息,占区县(开发区)留言总量的51%,10个区县(开发区)均来自西安地区。西安雁塔区、西安新城区、西安莲湖区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

数据显示,西安雁塔区网友多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违规售房、物业服务等问题;西安新城区网友多集中反映车辆违停、垃圾处理、社会治安等问题;西安莲湖区网友多集中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占道经营、消费维权等问题。

根据解决时效统计,渭南华州区、商洛丹凤县、宝鸡眉县等区县(开发区)均在帖子发布3天内答复了网友的留言,回复时效排名较前。西安阎良区、西安蓝田县、商洛山阳县等区县(开发区)在收到问政信息后较快给予了回复,回复时效较好。

网友反馈:工资全部结清了,感谢为农民工群体发声!

从综合满意度看,西安周至县、渭南韩城市、商洛洛南县回复满意度指标较高。而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宝鸡凤翔区、咸阳乾县等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网友满意度较高。

针对网友反映的“乾县泔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1标段拖欠工资”问题,经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转达给乾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后,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网友“马茂凯”反馈称,工资已经全部结清了!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给予帮助,感谢“民生热线”平台为农民工群体发声!

针对宝鸡市凤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办的“凤翔区凤泉花园A区暖气不热 有没有人管?”情况,网友“平凡的人生 ”反馈称,“感谢平台和上级部门关注凤泉花园供暖问题,目前供暖温度已有明显提升,希望今年冬天能一直热下去。”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