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9月:46个区县回复率100% 这些单位位列前三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10-31 09:11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裴丰瑶)2022年9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60个区县(开发区)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新城区、西安雁塔区分别以总分96.71、96.59、95.97位列网络问政能力9月区县榜前三名;安康汉滨区、咸阳兴平市、咸阳秦都区、汉中城固县因回复率为0,综合排名最低。

46个区县有问必答 回复率100%

2022年9月1日至9月30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2794条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554条,有211条涉及60个区县(开发区)单位。截至9月27日24时,有178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整体回复率为84.4%。

根据综合评分,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新城区、西安雁塔区、西安莲湖区、西安未央区、西安长安区、西安临潼区、西安高陵区、西安蓝田县、西安鄠邑区十个区县(开发区)得分最高,位列9月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前十名。

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安新城区、西安未央区、西安莲湖区、西安雁塔区、西安高陵区等46个区县(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宝鸡陇县、商洛洛南县、西安经开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回复率较低;安康汉滨区、咸阳兴平市、咸阳秦都区、汉中城固县回复率为0,综合排名最低。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新城区、未央区、莲湖区等网友留言热度高

根据留言数量统计,2022年9月,留言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共接到102条网络问政信息,占区县(开发区)留言总量的48%,10个区县(开发区)均来自西安地区。西安新城区、西安未央区、西安莲湖区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

数据显示,西安新城区网友多反映噪音扰民、环境污染等问题;西安未央区网友多集中反映消费维权、施工扰民等问题;西安莲湖区网友多集中关注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问题。

根据解决时效统计,西安曲江新区、西安鄠邑区、西安碑林区等区县(开发区)均在帖子发布3天内答复了网友的留言,回复时效排名较前。西安航空基地、延安子长市、宝鸡眉县等区县(开发区)在收到问政信息后较快给予了回复,回复时效较好。

网友反馈:“社区人员帮助乳腺癌患者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用药问题,非常感谢!”

从综合满意度看,西安蓝田县、咸阳乾县、西安周至县回复满意度指标较高。而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商洛洛南县、西安新城区、西安雁塔区等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网友满意度较高。

针对网友反映的“乳腺癌患者因疫情防控如何去商洛中心医院就医?”问题,经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转达洛南县人民政府四皓街道办事处后,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网友“用户_xV3P”反馈称:“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已经帮我妻子购买到药物了,目前她的身体情况比较稳定,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针对西安新城区的“国王的朋友培训中心迟迟不退还五千多元课时费”情况,网友“huitailang”反馈称:“我已收到培训中心的退费,感谢‘民生热线’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处理。”

针对西安雁塔区的“长安国际古玩城购买手串有瑕疵 老板拒不退款”情况,网友“用户_fe8T”反馈称:“店铺老板主动联系本人后全额退了款,问题已经解决!感谢执法人员的耐心调解。”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