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陕西杨凌:“一站式服务”跑出医疗便民新速度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4-15 10:01
点击数:

2月17日,79岁的杨陵区杨陵街道姚安村村民赵大爷来到杨凌示范区医院购买处方药,这次他不再走以往挂号、上门诊、找大夫的繁琐程序,而是直接进入医院便民服务大厅,从开具处方到拿到药品,再到报销,全程只用了十来分钟时间。

“以前要跑上跑下,最少得一个多小时才能办完,现在就省了不少事,这服务大厅确实方便。”赵大爷感慨道。

2021年以来,杨凌示范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看病难”等问题,在医疗卫生行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杨凌示范区医院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设立“便民服务大厅”,整合医保科、门诊办、病案管理科、全科医学科等多个科室资源,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了慢性病医保管理与审核、转院转诊、病历资料复印、开证明等业务一站式办理,将方便、快捷、简化、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杨凌示范区医院便民服务大厅。

据示范区医院党委委员、示范区急救中心主任王勇介绍,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以来,2021年全年为25000多人次慢性病患者开具检查单及口服药物,并结算报销,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待时间,同时为群众提供了外购药品、上门医疗服务,住院陪护预约等业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方便住院患者办理出入院及报销手续,医院还建设“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大厅,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紧盯细节排查,促进诚信诊疗,医院还通过设立“院长接待日”,协调处理突出矛盾,力争用全方位服务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提升患者“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便民服务大厅将在软件服务上下功夫,让医疗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坐等服务,以最快、最优、最全的措施服务患者。”王勇告诉记者。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