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阳公安行政拘留一名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违法人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1-20 10:31
点击数:

1月14日,榆阳多个微信群里出现“关于榆林中心城区红山东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截图图片,公安榆阳分局经与市区卫健等部门核实,该图片所传内容为虚假信息,该虚假信息的传播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和不同程度的恐慌。

公安榆阳分局很快将涉嫌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的高某查获。经调查,1月13日,高某在榆阳区肤施路用手机编造了一张名为“榆联防办通告(2022)3号”《关于榆林中心城区红山东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的虚假通告。又将该虚假通告通过微信转发给其同事,随后在多个微信群里传播。

1月16日,高某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醒:互联网非法外之地散布谣言将承担法律责任,在关注疫情最新进展的同时,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轻易相信、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视频平台等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得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对捏造或散布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