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热线帮丨一条“救命药”的求助信息 一场“代购跑腿”的买药接力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2-01-09 13:03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我妻子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买不到化疗辅助药真是愁死人了!”1月8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接到一条求助信息,西安临潼区的都先生急需购买“救命药”,但因为疫情原因,快递停运到不了货。了解情况后,“战疫热线帮”记者及时联系到了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经多方伸手相助,分别接力购买了西安市一家医院和一个药房的库存药,很快将救命药送到了都先生手上。

8日下午17点左右,都先生收到了临潼区政府工作人员送来的药品

都先生一家住在临潼骊山街办疗区社区,妻子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目前出现了骨髓纤维化症状,急需化疗辅助药“乌苯美司胶囊”和“十一酸睾酮软胶囊”。

“我们之前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的治疗,所需的药品都是通过快递邮寄过来的。但是因为疫情交通管控原因,快递不能送达,买不到急需药让我们犯了难。”都先生说。

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开车前往西安买药

接到都先生反映的问题后,“战疫热线帮”记者及时将群众问题反映给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卫健局和市场监管局,经过系统查询,这两种药临潼当地并无库存,目前西安市辖区内,西安交大一附院有“十一酸睾酮软胶囊”库存,而另一种药“乌苯美司胶囊”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怡康药店有库存。

考虑到疫情防控和都先生实际情况,临潼区政府办决定派工作人员亲自跑一趟为都先生的妻子取药。

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交大一附院买到了网友急需的药品

记者也联系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将这一情况告知,交大一附院立即安排专人负责特事特办,临潼区政府办工作人员到达医院后,很快拿到了所需药品。随后马上驱车赶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的怡康药店购买另一种药品。下午3点多,终于买齐了都先生所需的两种药品。

当天下午17点左右,都先生收到了药品 。“救命的药品拿到了,谢谢你们的帮助!你们真正的是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儿!”都先生说。

从发帖求助到问题解决,这场“代购跑腿”的买药接力用了不到8个小时。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