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正常了、工资拿到了、路面清理了……11月网友求助的这些事办成了!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12-08 17:42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 “小区供暖温度已达标,现已正常供暖”“山村铁链桥被洪水冲毁,现已开工修复”“劳务公司拖欠的工资,经协调已收到”······2021年11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633条,有519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阎良航飞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

经处理暖气温度已正常

督办单位: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1

网友“繁星”反映称,阎良航飞小区今年对供热管道进行了改造,五区小高层C座供暖温度不达标,居民家里温度只有12℃,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针对群众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问题,经热力公司员工现场处理,五区小高层C座暖气已恢复正常,并现场回访五区小高层C座东北户,确认温度恢复正常。

网友反馈:刚投诉完暖气就热了,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太高了,希望暖气能一直热下去,感谢“民生热线”栏目帮忙处理。

西安兴庆御苑项目劳务公司拖欠工资

经协调拖欠工资已发放

督办单位:碑林区委网信办

回复时效:2

网友“周冠名反映称,2021年3月在碑林区曹家巷兴庆御苑工地干活,和秦亚劳务公司签的合同,直到现在10月和11月工资没有发放,请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碑林区委网信办回复:碑林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对该劳务公司和总包单位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下达询问通知书,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碑林区人社局将依法处理。

网友反馈:发帖求助后,劳务公司已将拖欠的两个月工资发放。感谢你们的帮助!

沣东新城项目拖欠工人工资

经调解拖欠工资已结清

督办单位:沣东新城人社民政局

回复时效:1

网友“用户_xbIW”反映称,2021年5月7日在沣东新城征和四路一4S店项目干活,5月12日完工退场。项目由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包建设,分包公司为吉德鸿安建筑安装服务有限公司。说好的工资日结,但迟迟没有发放工资。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沣东新城人社民政局回复:经查,投诉群众陈某等4人在该项目工作期间,与项目负责人口头约定工资350元/天。4人在项目工作期间,总工资5670元。经沣东新城人社民政局调解,施工单位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日20日将4人未付工资5670元已全部支付结清。

网友反馈:经协调反映问题已处理完毕,项目拖欠的工资已全部结清,感谢人社局工作人员的辛苦调解!

网友反映平利县乌药山村铁链桥被洪水冲毁。

平利县一乡村铁链桥被洪水冲毁

修复工程已开工

督办单位:平利县八仙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效:3

网友“袁敬反映称,平利县八仙镇乌药山村五组铁链桥被洪水冲毁已经两个多月了,该桥是村民养猪场唯一的出行通道,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尽快修复。

平利县八仙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核实,乌药山村铁链桥于2021年8月29日晚被突发洪水冲毁,因涉及地质勘测、项目立项、资金配套等诸多因素,故修复工程于11月23日开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网友反馈:感谢政府部门重视,目前铁链桥正在修复之中,村民出行有了盼头,谢谢“民生热线”这个为民办实事的平台。

陕西移动私自退订用户办理业务

反映问题已妥善解决

督办单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回复时效:4

网友“栀子花开”反映称,9月15日,我在中国移动APP办理了“权益超市铂金会员(双V会员版)”业务,通过查询,该业务为长期有效。10月我收到移动公司短信,被告知业务退订了,后咨询客服了解到此业务为测试阶段。但我办理该业务时订单显示为连续包月,移动公司隐瞒真实情况,擅自为客户退订业务,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回复:经核实,移动公司存在业务宣传不规范等问题,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已要求移动公司立即改正,规范业务宣传行为,加强内部管理。现问题已解决,用户表示认可。

网友反馈:陕西移动公司接到反馈后,高度重视我的诉求,工作人员多次耐心对我进行讲解。陕西移动因对我生活造成的不便,补偿了我30元话费。现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感谢相关部门的帮忙。

城固民乐家苑小区房产证7年办不下来

业主可随时办理不动产权证

督办单位:城固县房产管理局

回复时效:7

网友“用户_xb8o”反映称,城固县民乐家苑B区,买房7年多房产证办不下来,业主多次找政府部门反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城固县房产管理局回复:经调查了解,民乐家苑小区五证齐全,契税、大修基金等税费全部缴纳,不存在手续不全无法办证的问题。按照商品房开发产权办证办理规定程序,开发商首先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商品房总证登记,然后购房群众凭总登记携带购房合同,税费交纳票据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签字照相录入信息,办理房产不动产权证,资料提交手续齐备,三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发证。

目前,民乐家苑小区商品房总证已办结,安居公司已将个户办证资料收集齐全,并通知购房户办理,经联系该户群众,其本人现在四川,安居公司已电话向其通知并告知了办证程序和方法,随时可返回城固县办理不动产权证。

网友反馈:感谢陕西头条、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为民办实事,多年来解决不了的问题终于见到了结果,让我们迎来了阳光,太感谢了。

西安一小区化粪池污水外溢,问题反映后小区路面已清理。

西安一小区化粪池污水外溢无人清理

外溢污水已处理完毕

督办单位:碑林区委网信办

回复时效:1

网友“正义战士”反映称,西安市大学东路福园阁小区化粪池粪水向外溢出,无人清理路面,臭气熏天。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碑林区委网信办回复: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相关部门已责成张家村街道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融信社区立即和福园阁小区物业联系,11月16日上午小区路面已清理。

网友反馈:化粪池粪水外溢问题终于有人管了,希望相关部门能主动作为。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这个平台,为老百姓办实事。

网友反映蓝田县金色摇篮幼儿园围栏占用人行道。

蓝田县一幼儿园围栏占用人行道

幼儿园围挡已拆除

督办单位: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2

网友“彼岸花”反映称,蓝田县北环路金色摇篮幼儿园用围栏占用人行道,行人通行只能绕道走。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蓝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幼儿园拆除私自占用人行道围栏。目前,该幼儿园门口南北通道的围挡已拆除,由于幼儿安全需要,暂时保留原有正面围挡。下一步,金色摇篮幼儿园将重新选址,严格按照标准建设,未建成前,暂时保留原安全设施。

网友反馈:目前幼儿园的违建已经拆除,市民经过此路段安全方便了很多,感谢“民生热线”和政府部门为民解忧。

阎良区迎宾路部分路段辅道路面凹陷

将尽快完成路面修复

督办单位:西安航空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1天

网友“Ray”反映称,阎良区迎宾路东侧辅道,因下雨造成部分路段路面凹陷,影响市民出行安全,望有关部门关注尽快修复。

西安航空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查,迎宾路东侧辅道由于建成通车时间长,加之近期降雨频繁,沥青路面老化渗水导致局部凹陷,住建局已将此段凹陷路面列入市政设施维护计划。在充分考虑维修期间降低对车辆通行和周边企业、学校出行等影响情况下,尽快完成修复,保障辖区市民出行安全。

网友反馈:此路面已经修复,市民安全出行有了保障,为航空基地管委会的高效作风点赞!

高职扩招录取后学生填报专业被更换

反映问题已得到解决

督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网友“test”反映称,我参加了2021年的高职扩招,志愿专业填的是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被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录取。但是学校擅自把我的专业变更为旅游管理专业,严重影响了我日后的学习和规划,希望有关部门督促解决。

网友反馈:问题反映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回复称,我志愿填报的专业将保持不变,将采用远程线上方式学习,毕业证所授专业也为我志愿填报的专业。目前已与学校达成共识,反映问题已得到解决,感谢各位帮忙协调处理。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