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积压食物变质 双11期间西安EMS快递屡遭投诉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11-24 11:01
点击数:

网友反映邮政快递包裹滞留。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近日,一则男子寄苹果经转西安滞留五六天的消息冲上了热搜。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在陕西延长通过中国邮政邮寄了286箱苹果,发往全国各地 。快递发出10天,仍有130来箱苹果经转西安邮政处理中心滞留多日 ,王先生向客服咨询30多次未果。

对于该事件,不少网友留言称自己的邮政快递在西安也同样出现了滞留、派件慢、联系不上的问题。“我的快递在营业部停了9天”“我买的书10天了还不见踪迹”“水果在驿站放腐烂!”“邮政快递为何迟迟不派件?”“物流信息为什么更新慢?”……邮政快递到底怎么了?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进行了走访。

网友反映自己未收到包裹,卖家让自己申请“退货退款”。

物流更新慢 配送时间长 香肠、苹果滞留驿站被放坏

西安市长安区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前,朋友通过邮政快递向她邮寄了一些母婴用品,11月9日,快递从杭州市听涛路邮政支局发出,11月12日10点左右到达西安邮政处理中心。“11月12日到西安之后物流信息就再也没有更新,也没有人联系我。”李女士说,16日下午,自己无奈拨打了EMS客服专线(11183),“他们告诉我会帮我找包裹,并在48小时之内给我答复。”随后,李女士当晚就收到了快递,但对方未告知滞留的原因。

“我11月1日买了个眼霜,11月8日看信息,包裹都寄到曲江营业部了,就是不配送。”同样等不到快递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想着双十一快递多,会不会配送比较慢一些,可是我等了5天,都没有配送。”

随后,李先生拨打了EMS客服专线,“拨打了好几通,一直都是智能语音,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好不容易转到了人工,对方又向我提供了邮政曲江营业部的电话。”李先生称,自己又向邮政曲江营业部打了4通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无奈之下,李先生联系了淘宝卖家,“客服直接让我申请退款。后来我换了一家店重新买了,发了别的物流,三天后就到货了。”

相比于衣服、化妆品等耐放产品,食品滞留更是个麻烦事。西安曲江观唐的一位业主表示,母亲给自己寄了一箱香肠,在驿站放了一周都没派送,收到时全坏了。网友“唯鸳Salina”说,“我的一箱苹果从渭南到西安,滞留了好多天,打客服也不解决 ,让自行联系网点。后来我投诉了两次,才终于派件了,好几个苹果都坏了!”

“双十一”投递量翻番 邮政快递业务处理能力跟不上需求

针对投诉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联系了西安市邮政管理局。

“总体来说,是因为西安邮政快递的业务处理能力跟不上包裹增长的需求。”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永哲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邮政的快递业务量急剧增长,加之疫情的影响,业务量更加增大。“涉疫的快递公司不能正常投产,这部分的快递量会转移至邮政来配送,算下来,今年‘双十一’的投递量较往年翻一番。”

李永哲表示,全国各地的快递到达中国邮政西安处理中心后开始向各个区域分拨,而正是在向各区、各街道分拨时,由于体制机制的问题,邮政的区域分拨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弱一些。“整个投递过程是一个闭环的过程,一处慢,后面的环节都慢了下来,所以导致了有很多快递包裹滞留的情况。”

对于网友所反映的香肠、水果等收到时已经腐烂的问题,李永哲表示,“按照市场规律,邮政快递分多种价位、不同配送方式派送包裹,一般情况下,选择的价位越高,配送的时效性越快。当客户有易腐烂产品需要邮寄时,建议选择时效快的派送方式。”

“目前,最大的一个节点(‘双十一’)已经过了,接下来邮政快递将提前准备,应对“双十二”、元旦、新年等需求。”李永哲说。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