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大树已迁移、占道摊贩已清理、听障儿童求助已受理……9月民生热线这些回复满意度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10-09 08:45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 “陕师大新校区门口倾斜大树已迁移”“山阳县西河一路占道摊贩已清理”“洛南县宽坪村已为百年古柏安装防护围栏”······2021年9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534条,有462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网友反映陕师大门口国槐树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陕师大新校区门口大树倾斜没人管

倾斜树木已迁移

督办单位: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时效:7

网友“史立鹏”反映称,西长安街陕师大门口向西约100米有棵国槐树倾斜快倒了,看起来非常危险,几天了没人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经工作人员核查,发现此处树木实际情况为部分倾斜,为了确保树木生长及景观效果,前期已对该处树木采取撑杆加固并摆放安全提示牌,但考虑到连阴雨天气,该树木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已于2021年8月31日对树木进行迁移,现已完成相关工作。

网友反馈: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转办,大树已经移走,安全隐患消除了。

网友反映山阳县西河一路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城管部门进行治理。

山阳县西河一路摊贩占道经营

占道摊贩已全部清理

督办单位:山阳县城市管理局

回复时效:1

网友“绝地求生”反映称,山阳县西河新区西河一路摊贩占道经营,现在人行道和行车道已经全部被占据,导致交通堵塞,对周围居民日常出行造成了困扰。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还居民一条干净畅通的道路。

山阳县城市管理局回复:为了切实解决该处交通安全隐患,决定暂时对该处“地摊经济”临时安置点予以取缔,并向所有临时摊点下达了《城市管理事先告知书》,要求该处摊点限期自行清理。目前占道摊贩已全部清理到位,同时执法人员将加强该路段巡查监管,巩固清理成效。

网友反馈:为“民生热线”栏目点赞,希望山阳县城管局常态化监管,维持来之不易的管理成果。

洛南县宽坪村百年古柏被偷砍

已安装防护围栏

督办单位: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

网友“心疼”反映称,洛南县灵口镇宽坪村赵村组有一棵树龄100多年的古柏,作为风景树在附近小有名气。可是在今年八月份,不知被谁偷砍了大部分树枝,好好的古树遭到破坏。希望相关部门严查处理。

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事发后洛南县灵口镇派出所、林业分站会同古城林业派出所干部立即深入事发村组开展调查处理,当事人何某承认错误,镇村及林业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本人进行书面检讨,并张贴于村组醒目之处,同时对其获得的21元收入进行收缴,要求其购买围栏协助安装保护该柏树。洛南县灵口镇政府及村组干部已组织人力、物力对该柏树实施了保护措施,安装了防护围栏,悬挂了保护标识,落实了村组保护责任人,切实加强该柏树保护管理。

网友反馈: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感谢洛南县政府和灵口镇政府及时处理,让村民心安。再次感谢!

7岁听障儿童助听器损坏请求帮助

残联工作人员已上门适配

督办单位: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

网友“果因”反映称,自己是一个听力一级残疾儿童的父亲,孩子的助听器已损坏,得知国家每年免费为听障儿童选配助听器,于今年2月去蓝田县残联登记,工作人员告知让等待,这一等就是半年多。请有关部门关注处理此事。

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调查,网民反映的残疾儿童张某,为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村民,多重听力残疾。西安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每年由市残联统一下发文件,由各区县残联进行适配。2021年蓝田县摸底统计有260名听力残疾人,8月3日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下达省级助听器适配项目指标118名,经蓝田县残联实际核查,研究后认为张某符合助听器适配申请条件。9月19日,蓝田县残联工作人员已上门为张某进行了助听器适配。

网友反馈:辛苦蓝田县残联工作人员和“民生热线”栏目工作人员,为百姓反映的大小问题辛勤付出,感谢!

澄城县一乡村雨天道路泥泞村民出行难

村口路面已硬化

督办单位:澄城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效:15

网友“用户_Pe42”反映称,澄城县柏东村逢下雨天村民出入就变得很困难。村里因为修高速公路,主干道被搞的泥泞不堪。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方便村民出行。

澄城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经现场核实,澄城县庄头镇柏东村确实存在下雨出行困难的问题。一是鸡场附近的路面存在堆土,雨天会造成泥泞,现场已安排施工单位进行了清理;二是村口涵洞存在积水,已安排施工单位尽快铺设暗管排水,对该处路面进行硬化。

目前,鸡场附近堆土已清理完毕,村口涵洞路面已实施硬化,暗管安装由于天气原因尚未完成。澄城县交通局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在建设高速公路的过程中,保障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网友反馈:反映村民下雨天出行难问题已解决了一部分,感谢栏目组帮忙,涵洞附近道路问题希望也尽快安排处理!

鄠邑区一小区改造后房屋漏水严重

排水管已疏通

督办单位:鄠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回复时效:1

网友“岁月静好”反映称,鄠邑区古城小区8号楼3单元老旧小区改造完后房屋漏水严重,水从墙体流到灶台上,导致屋外顶层墙皮脱落严重,请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鄠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复:经现场查看后,漏水原因为屋面垃圾堵塞排水管,下雨导致雨水溢出,从窗口进入业主室内,已安排专人对雨水管进行疏通,并对业主的屋面防水保护层加强处理。室内部分,已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待室内墙体干后进行粉刷。

网友反馈:问题反映后马上有人联系了我,已经开始解决问题了,感谢“民生热线”栏目帮忙转办。

洋县卫计局拖欠卫计转干人员工资

问题反映后工资已发放

督办单位: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6

网友“平安”反映称,洋县卫计局拖欠卫计转干人员2019年下半年工资,只发了2019年上半年的,下半年的工资至今没有消息,请问到底什么时候发放?

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2020年1月1日起,洋县将村(社区)“卫计专干”更名为“卫健专干”,原卫计专干2019年下半年工资未发放,情况属实。目前2019年下半年卫计专干工资已于2021年9月23日发放至本人。

网友反馈:非常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我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工资已经全部发放到位,上次反映的房产证问题也已经解决,房产证拿到手了,再次感谢你们。

洛南县八里村李沟组自来水停水

供水已恢复正常

督办单位: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网友“农村人”反映称,洛南县八里村李沟组自来水停水好几天了,村民走泥路挑水极其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回复:城关街办八里村李沟组抽水泵站供水工程建于2014年,近期因多雨,水泵自动控制抽水器受潮,加之使用年限长,导致该自动控制抽水器发生故障,造成间歇性停水,影响正常供水。问题核查清后,街办重新购置了自动控制抽水器进行了更换,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网友反馈:感谢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冒雨来村里视察,及时解决了吃水问题,还申报了水泥路的硬化,希望早点审批通过,让村民早点走上水泥路,再次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


联通公司私自给用户增加5G合约套餐

相关部门介入后问题解决

督办单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网友“翟”反映称,我是陕西联通用户,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联通公司给我加了一个5G合约,影响我办理携号转网,拨打服务电话请求解除,一直推脱,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尽快解决。

网友反馈:非常感谢相关部门的介入处理,也非常感谢“民生热线”平台提供的帮助,联通公司已经开始给我办理取消合约包了。

蓝田县村民果园树木被砍伐

派出所已连夜处理

督办单位: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友“王”反映称,我是蓝田县安村镇杨刘坡村一组村民,因在外务工,果园近十棵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砍伐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网友反馈:反映问题已解决,蓝田县安村镇派出所已连夜处理,这才人民的公仆,人民的警察,心中几个月的结解开了,真心感谢“民生热线”这个平台的帮助。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