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自来水管已维修、拖欠工资已发放……8月民生热线这10条回复网友最满意!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9-10 16:12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 村干部强制村民装空调被批评、农村自来水管漏水已维修、公司拖欠的工资已发放······2021年8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547条,有392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礼泉县仪门寺村村干部强制村民装空调

相关人员被通报批评

督办单位:礼泉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效:1

网友“风雪儿”反映,礼泉县药王洞乡仪门寺村以报养老信息为由,强制让群众安装空调,村民不愿意安装空调,村干部态度恶劣,扬言以后不给村民办事。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礼泉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回复:经核查,个别干部因急于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任务,以上报养老信息为由,引导群众安装空调,工作方法简单,态度粗暴。对此,礼泉县城关街道办立行立改,迅速召开全街道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对包抓仪门寺村的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进行全街道通报批评,对导致群众产生误解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网友反馈:相关部门能够纠错问责,立行立改,为政府点赞!

彬州市水北村自来水管道漏水无人修

村民反映后管道已维修

督办单位:彬州市自来水公司

回复时效:1

网友“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反映,彬州市新民镇水北村一组自来水管漏水,因漏水关闭闸阀,导致村民没水吃,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报修,但好几天没人来修,请求领导帮助解决。

彬州市自来水公司回复:接到群众反映水北村一组自来水井管道漏水问题后,公司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发现该水井坑管道阀门损坏,于是立即进行维修,并于8月24日下午四点维修好,现已通水。

网友反馈:村子的水管自来水公司修好了,现在可以正常用水了,感谢栏目组的帮助。

莲湖区一商户门头牌匾不统一影响美观

沟通后商户已更换牌匾

督办单位: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1

网友“热心市民”反映莲湖区大兴西路这条路的门头都由政府部门更换成统一的了,但为什么兴苑大厦楼下的“东海饺子王”不一样?与周围相比显得不太协调,希望政府部门让所有门店都统一起来。

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了解,莲湖区在进行统一门头牌匾更换过程中,该门店(东海饺子王)拒不更换,且门头手续齐全,不属于违规门头,故未强制进行更换。在工作人员耐心与该门店负责人沟通后,已同意更换门头,现已更换完毕。

网友反馈:现在门头牌匾统一起来很好看,整齐划一的门头自然协调很美观,政府部门为老百姓干实事,真棒!

蒲城县一开发商违规售房不退购房款

住建局介入后开发商退款

督办单位:蒲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6

网友“不忘初心”反映,2019年7月在蒲城县卓延漫泉星城认购了一套商品房,当时交了10万元购房款,开发商承诺2021年上半年交房,结果楼盘目前基本处于停工状态,联系开发商退房退款,对方答应办理,结果到现在也不退款。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蒲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调查,2019年7月该网友认购了卓延漫泉星城小区3号楼一套商品房,并缴纳10万元购房款。此后,开发商卓延地产因土地纠纷问题,一直未能开工建设。对卓延地产违规售房问题,蒲城县住建局约谈了该企业负责人,并下达了停止违法销售通知书,卓延地产承诺于8月20日前退还认购款,蒲城县住建局将持续跟进直至退款到位。

网友反馈: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句真诚的谢谢!感谢政府真真切切的为群众办实事,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帮我要回了血汗钱,感激不尽!

西安一学院不退航空制服预定金1200元

经协调预定金已退还

督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回复时效:7

网友“希望在转角”反映,自己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航空定向培养面试,面试通过后交了1200元的航空制服预定金。后来不打算上这个学校要求退款,却被告知不能退。请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陕西省教育厅回复:7月15日,该生与母亲从安康到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参加航空服务培训项目学习,缴纳航空制服预定金1200元。之后该生说有改学护理的想法,对继续参加航空服务培训项目学习还要再考虑,因此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建议其考虑清楚后再持票据办理退款手续。该生提出申请后,学院已于8月24日将1200元航空制服预定金退还。

网友反馈:1200元航空制服预定金已退还,反映问题已处理,谢谢!

澄城县一小区物业疏于管理杂草丛生

小区杂草已清理

督办单位:澄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效:10

网友“Mamamaman”反映,澄城县荣城中央公园小区物业对公共环境卫生疏于管理,卫生打扫不及时,楼锁坏了也不修。六号楼后面的草,长得比人都高了,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澄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核实,由于该小区二期27#楼施工,在6#楼前临时堆放回填土导致土堆周边杂草未及时清理,物业已于8月14日完成了回填土及杂草的清理,现6#楼前区域已恢复干净。单元门锁人为破坏严重,物业已前后维修多次,根据业主反映情况,物业已购买4把新锁,将在8月25日前后更换完成。

网友反馈:最近看到小区环境确实好了不少,谢谢民生热线栏目为群众转办问题,解决了小区环境卫生差的问题。

西安一纸塑制品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劳动部门介入后工资已支付

督办单位: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7

网友“马建强”反映,陕西家乐纸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5月份的工资只发放一半,6月的工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蓝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向陕西家乐纸塑制品有限公司下发《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陕西家乐纸塑制品有限公司根据劳动合同足额支付反映人应得工资。

网友反馈:通过蓝田县劳动局介入,目前陕西家乐纸塑制品有限公司已将5月份和6月份的工资全部结清,在这里我要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和蓝田县劳动局的帮助,感谢!

美团西安南稍门专送站拖欠工资

人社部门介入后支付工资

督办单位:西安市人社局

回复时效:10天

网友“用户_P6vA”反映,本人2021年3月进入美团南稍门专送站工作,5月31日发生交通事故。在病休期间先是被踢出工作群,后又被注销工作账号,5月份的工资也没有发放。

西安市人社局回复:8月10日,该单位到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配合调查,经核实,反映人5月份工资未发放。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向该单位下发《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4个工作日内发放反映人的工资。8月13日,该单位向反映人支付工资4404元。

网友反馈:感谢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热线帮助,拖欠的工资已经拿到了,让我们的劳有所得,谢谢!

商南县部分山村群众吃水困难

将加快农村饮水工程建设

督办单位:商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效:7

网友“用户_PsYu”反映,商南县许多小山村,群众吃水困难,自来水不能保证,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处理。

商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商南县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农村群众饮水需求。一是夯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在镇办设立农村饮水管理站,成立农村供水管理公司,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的规范管理和日常运行。二是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动态管理,尤其是针对季节性、干旱性缺水问题,建设备用水源,积极采取车辆送水等临时措施,保障基本用水。三是加大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力度,加快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农村饮水集中供水保障水平。

网友反馈:给商南县政府点赞!如此重视老百姓反馈问题,把老百姓大小事放在心上!希望这样负责任的作风继续保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曲江一小区门外马路井盖松动噪音大

栏目组转办后问题已解决

督办单位:曲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网友“钉钉”反映,曲江新区中海太华府北门前马路上的井盖松动,过车时噪音很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希望有人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反馈:我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已经解决,解决问题效率特别高!谢谢民生热线栏目组,为民办实事。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