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问政能力3月区县榜:49个区县回复率100% 5区县零回复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4-23 11:07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2021年3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65个区县(开发区)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雁塔区、西安碑林区、西安新城区分别以总分99.14、99.12、98.68位列网络问政能力3月区县榜前三名;西安经开区、灞桥区、麟游县、靖边县、山阳县回复率为零,综合排名最低。

陕西49个区县回复率100%5区县零回复

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2779条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495条,有262条涉及65个区县(开发区)单位。截至4月21日24时,有220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整体回复率为83.96%。

根据综合评分,西安雁塔区、西安碑林区、西安新城区、西安莲湖区、西安未央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鄠邑区、咸阳武功县、西安临潼区十个区县(开发区)得分最高,位列3月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前十名。

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安曲江新区、宝鸡凤翔区、咸阳泾阳县、渭南合阳县、榆林榆阳区、汉中洋县、商洛丹凤县、安康紫阳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等49个区县(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西安高新区、宝鸡陇县、咸阳彬州市等区县(开发区)回复率较低;西安经开区、西安灞桥区、宝鸡麟游县、榆林靖边县、商洛山阳县回复率为零,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雁塔、莲湖、未央等地网友留言热度高

根据留言数量统计,2021年3月,留言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共接到117条网络问政信息,占区县(开发区)留言总量的44.6%,其中有8个区县(开发区)来自西安地区。西安雁塔区、西安莲湖区、西安未央区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

数据显示,西安雁塔区网友多集中反映噪音扰民、物业服务、教育入学、消费纠纷、垃圾处理、违规搭建等问题;西安莲湖区网友多反映占道经营、违规交房、老旧小区改造、乱收费等问题;西安未央区网友则多集中关注房屋漏水、违规办学、物业服务、房屋销售等问题。

根据解决时效统计,西安鄠邑区、咸阳彬州市、渭南临渭区、榆林榆阳区、汉中略阳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等区县(开发区)均在帖子发布3天内答复了网友的留言,回复时效排名较前。西安碑林区、宝鸡岐山县、咸阳乾县等区县在收到问政信息后较快给予了回复,回复时效较好。

紫阳、大荔、泾河新城回复满意度高

从综合满意度看,西安雁塔区、宝鸡岐山县、渭南大荔县、商洛洛南县等区县回复满意度指标较高。而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安康紫阳县、渭南大荔县、咸阳礼泉县等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网友满意度较高。

针对泾河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的“原点新城家具城商家已退还货款”内容,网友“韩先生”反馈称,“非常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以及原点家具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的诉求很快得到回复并处理,前后长达半年的退款终于得以落实,为你们点赞!”

针对紫阳县人民政府督办的“二手房过户房产证半年多办不下来房产证已拿到”情况,网友“小芳”反馈称,感谢陕西头条和民生热线,反映问题已经解决了,已经拿到房产证。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都能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速度。

针对“大荔县范家镇华原村信合违规贷款”问题,经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转达给大荔县人民政府后,网友“好人一生平安”反馈称,问题经西部网民生热线发布并受理后,大荔县范家镇华原村信合承诺偿还贷款,并清除个人所有的不良贷款记录,万分感谢西部网民生热线的帮忙。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