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韵达雁南分部快递被频频退回?记者实地探访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1-18 15:20
点击数:

近一个月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接连接到韵达速递西安雁南分部快递积压无人配送的情况。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走访发现,由于没有办公场所,目前,韵达速递雁南分部所有积压的快递均由圆通速递代派,新快递件由韵达蓝田分拨中心派专人配送。

韵达速递西安雁南分部所在的库房。

韵达快递频频被退回 网友“气炸了”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近日,不少市民的韵达快递都出现了无法派送的情况,他们在网上吐槽自己的“心塞”经历。

网友“Kadeju-猫二”:我的韵达快递7日就到了西安,问了楼下的韵达的寄售点,他们表示“管不了,那边罢工了,过几天可能直接返回去”,客服电话打了不下50个永远在各种推诿。

网友“雪恋舞”:这又不是现在才开始的事,南郊的韵达好几个站点和消失了一样……之前买的东西在国内运转了一个月,后来上海韵达客服给我发了顺丰……

网友“五行属二叫二姐”:四个快递在雁南分部,打完客服电话,直接给我退回厂家了。

网友“甜癮”:最近天天和韵达客服扯皮,1月11日有个韵达西安负责人给我打电话说会核实我的快递位置然后尽快给我派送,1月12日又给我退回了,也没通知我。

正常营业的韵达快递网点。

目前库房积压快递大部分已消化

通过网络搜索,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没找到韵达快递雁南分部的准确地址,客服人员也说不清地址所在。

经过一番寻找,记者在长安南路23号(雁南分部原地址)向南的一条小巷子深处看到了一座库房,库房内停着几辆大货车,院子角落放着几个印着“韵达速递”标志的空快递袋,但忙碌运送快递的均是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

一位圆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韵达雁南分部去年12月从陕西西安南郊一公司分割出来,原来的场地要拆了,他们正在找新场地,能放在驿站的快递最近都由圆通代派,收发范围为太白路、长安路、南二环到电子一路。他说:“我们一天大概在8000票左右,韵达基本上一天要收发一万票,但是我们只有3个人,人员配置跟不上。再加上疫情影响,新招人很困难,这才导致没人送货。”

另一位圆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韵达派了业务员过来分拣快递,但效率也不高,同时有很多消费者前来找自己的快递,把我们弄得一团糟。”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直在做韵达的业务,所以对他们的流程了解比较清楚,目前存货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

圆通工作人员说,由于新址还没有确定,为了避免新快递积压的问题,韵达速递蓝田分拨中心临时特派了二三十名员工,新购了15辆三轮车,在分拨中心直接把快递分拣好拉过来送到各条道路上,再由快递员直接派送。

韵达速递西安其他区域业务正常开展

韵达速递西安雁南分部的情况只是个例吗?碑林区振兴路上一家韵达速递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涉及疫情区域和雁塔区,其他都是正常收发快递。

中贸广场二号楼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都可以收到韵达投递的快递,一切正常。

位于物资路的韵达速递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其他都是正常的,“没办法往雁塔那边发,是因为送不了货”。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韵达公关相关负责人,但一直未能得到回复。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