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今冬供暖丨用暖业主需达96%小区才能供暖?物业:热力公司规定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0-11-12 11:10
点击数:

        近日,家住西安雁塔区澳城大厦的张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投诉,10月21日,自己所在的小区物业发出通告,称热力公司以小区供暖用户不到总数的96%为由,拒绝签约收费供暖。这让张先生和其他业主都无法接受。

业主投诉:近两年小区供暖接连遇到麻烦事

张先生说,自己于2014年入住澳城大厦小区,前几年小区供暖一直不错,从去年开始频繁遇到供暖“坎坷”。“去年到了该供暖的时候,业主家里并没有来暖气,物业回复大家说是热力公司没有按时供暖。”张先生回忆说,经过业主维权,才知道是因为物业没有交齐供暖款项,才导致供暖时间延迟。

“今年小区物业又发了通告,说热力公司以小区要求供暖用户不到96%,拒绝签约收费。”张先生说,对于这样的说法,业主们都无法接受。“西安供热条例上写明了,申请用热户数达到小区居民总户数的60%以上就可以供热,怎么到了澳城大厦比例变成了96%?”

记者走访了解到,澳城大厦并不属于新建小区,入住率不低,整个小区住户有将近2000人。

“到底是热力公司提高了申请用热户数比例?还是物业又出现了新问题?”张先生说,如果小区今冬无法供暖,全家人真不知道该怎么过冬。

物业:供用热协议已签订 会保证业主温暖过冬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申请用热户数达到小区居民总户数的60%以上,或用户需缴纳热费达到应交纳总热费60%以上时,集中供热企业应当予以供热。

到底是物业不作为?还是热力公司私自提高供热比例?记者致电了澳城大厦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供热所属的明德热力公司属于私人企业,该公司不遵循《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上个月我们联系明德热力公司时,对方要求按包干费187万进行签订《供用热合同》,我们物业方没有私自提高供热比例。”物业工作人员说。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日前收到了很多业主的相关投诉,他们已经积极与热力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并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会按照业主报备是否用暖为标准核算费用。”工作人员说,小区正在进行暖气费收取工作,将尽快完成相关手续,保证业主温暖过冬。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