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问政能力8月区县榜:48个区县回复率100% 4区县零回复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0-09-30 09:10
点击数:

2020年8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59个区县(开发区)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雁塔区、西安未央区、西安临潼区分别以总分99.48、98.8、98.5位列网络问政能力8月区县榜前三名;宝鸡陇县、咸阳乾县、榆林子洲县、安康镇坪县回复率为零,综合排名最低。

陕西48个区县回复率100%  4区县零回复

2020年8月1日至8月31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1441条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有375条,有185条涉及59个区县(开发区)单位。截至9月21日24时,有165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整体回复率为89.18%。

根据综合评分,西安雁塔区、西安未央区、西安临潼区、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新城区、西安长安区、西安曲江新区、渭南蒲城县、商洛商南县、咸阳武功县十个区县(开发区)得分最高,列8月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前十名。

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安浐灞生态区、宝鸡扶风县、咸阳三原县、铜川宜君县、渭南蒲城县、延安黄陵县、榆林绥德县、汉中西乡县、商洛商南县、安康汉滨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等48个区县(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咸阳彬州市、商洛洛南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等区县(开发区)回复率较低;宝鸡陇县、咸阳乾县、榆林子洲县、安康镇坪县因回复率为零,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未央、雁塔、新城等网友留言热度高

根据留言数量统计,2020年8月,留言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共接到93条网络问政信息,占区县(开发区)留言总量的50.2%,其中有 8个区县(开发区)来自西安地区。

西安未央区、西安雁塔区、西安新城区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问政信息均在10条以上。未央区网友多集中反映欺诈销售、停电停水、物业服务、噪音扰民、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雁塔区网友多反映房屋质量、汽车维权、房产证办理、环境污染、道路维修、子女教育等问题。新城区网友则多集中关注占道经营、天然气通气等问题。

根据解决时效统计,西安新城区、咸阳三原县、渭南白水县、延安子长市等区县(开发区)均在帖子发布1天内答复了网友的留言,回复时效排名较前。咸阳武功县、安康石泉县、渭南蒲城县等区县在收到问政信息后较快给予了回复,回复时效较好。

大荔、未央、礼泉等回复满意度高

从综合满意度看,西安碑林区、宝鸡扶风县、咸阳礼泉县、铜川宜君县,渭南合阳县等区县回复满意度指标较高。而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渭南大荔县、西安未央区、咸阳彬州市等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网友满意度较高。

针对大荔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回复的“大荔中燃公司员工拖欠工资 工资已经发放”内容,网友“贾兵”反馈称,心情很激动,拖欠几年的工资反映后迅速拿到了,以后会继续关注西部网,希望陕西能多一些这样为农民工维权的平台。

针对未央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的“未央区汉城街道南玉丰村站街女拉客 已行政拘留2人”情况,网友反馈称,感谢汉城派出所的各位警察,希望能坚持下去,彻底让这种现象消失。

针对彬州市东坡村二组道路迟迟不修问题,网友“东坡村民”反馈称,问题反映后,镇村干部已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并现场召开会议,已承诺2021年硬化道路,谢谢西部网的关注。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