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动车挂牌预约已恢复 8月民生热线这10条回复满意度最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0-09-10 11:28
点击数:

“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后屋顶漏水 正在协调中”、“大荔中燃公司拖欠工人工资 已发放”、“建议改造新城区幸福路北口荒草林 将实施整体改造”……2020年8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接到网友有效发帖留言336条,有313条留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根据各部门答复时效、问题解决程度以及网友反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选出了网友满意度最高的10条答复。

雁塔老旧小区改造后屋顶漏水

施工单位正在积极协调

督办单位:雁塔区政府办

回复时效:10天

网友“老百姓渴望安居乐业”称,西安市雁塔区南二环与雁翔路交叉口开元新村、康怡园小区、友和大厦等小区均在进行改造,但仅粉饰了楼体外立面,直到脚手架完成拆除,对屋顶漏水问题没有进行处理,希望关注解决。

9月4日,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回复:经大雁塔街道核实,老旧小区改造外墙保温和楼顶防水是必改项目。武警社区开元小区、康怡园等小区楼顶违法建设在前期老旧小区改造做楼顶防水前,多次与相关业主协商要求按照规定拆除违建,业主以各种理由推托,导致工程将其他楼层防水做完,脚手架已拆除,违建都未拆除。目前,经施工单位实地核查,由于违建较高,拆除工作需要动用大型工程措施,施工单位在积极筹备中。

网友反馈:小区漏水问题正在协调处理中,感谢西部网,也希望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力量。

建议改造新城区幸福路北口荒草林

将迁移苗木并实施道路改造

督办单位:新城区政府办

回复时效:1天

网友“为人民服务”称,西安市新城区幸福路北口段有一大片绿化带,现在成了荒草林,也是藏污落垢的地方,每天在幸福路北口站牌等公交车,真是太受罪了,蚊子成群的围着咬你,一会全身都是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进行施工改造。

7月28日,新城区幸福路管委会回复:经现场查看,该处属于幸福林带道路改造范围内,目前属军工企业用地,尚未移交建设。幸福林带道路改造施工正在分区域逐步启动,按照规划和施工方案,将积极协调有关产权单位移交该区域,随后对苗木进行迁移,并实施道路整体改造。

网友反馈:回复及时,行动迅速,感谢西部网,也为新城区政府点赞!

大荔中燃公司员工拖欠工资

工资已经发放

督办单位:大荔县政府办

回复时效:22天

网友“贾兵”称,我在渭南大荔县中燃公司焊接天然气管道,2018年干的活到现在还没给我工钱,大荔劳动稽查大队也一直没有给处理,希望能帮忙解决。

8月22日,大荔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回复:经调查,大荔县乡镇煤代气项目建设单位为大荔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包单位为江苏天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了解,2018年贾兵在大荔县双泉镇从事电焊工作,2018年年底公司结算工资时贾兵未能按约定到项目部结算。经核实,总包江苏天力集团公司管理人张向前已于2020年7月17日将工资转发给其妻子马艳红。

网友反馈:我的心情很激动,拖欠几年的工资找了多个部门都没解决,在西部网反映后迅速拿到工资了,以后会继续关注你们,希望陕西能多一些这样为农民工维权的平台。

未央区汉城街道南玉丰村站街女拉客

已行政拘留2人

督办单位:未央区网络发言人

回复时效:5天

网友“吴小军”称,未央区汉城街道南玉丰村从门楼进来有个沙县小吃,隔壁对面前后几条巷子常年都有站街女,长期举报无果,希望相关部门查查。

9月3日,未央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经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连续安排警力开展清查,现已行政拘留2名违法人员。辖区派出所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网友反馈:这段时间派出所辛苦了,感谢汉城派出所的各位警察,希望能坚持下去,彻底让这种现象在南玉丰村消失。

西安电动车挂牌一直不能预约

问题已经解决

督办单位:西安市公安局交通局警察支队

回复时效:10天

网友“jaj”称,今年6月份买的合规电动车一直不能挂牌,预约也约不了,有人花五十块钱能直接挂牌,一边交警查车牌,一边车管所不能挂牌,一边外面花钱买牌,到底是啥情况,正规渠道啥时候才能办理?

9月7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局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回复:电动车挂牌预约系统由陕西省交警总队统一开发、维护,该网友反映的问题,我所已向总队进行反映并积极协调,为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网友反馈:目前已经可以正常预约挂牌,问题已经解决,感谢西部网的关注。

孩子矫正眼睛1年却增长了100度

已退还部分费用

督办单位:西安高新区网信办

回复时效:5天

网友“177”称,我于2019年7月开始在陕西好视康科技有限公司给孩子做视力防控,店家说可以预防视力增长,我办了三个月的季卡5980元,但之后孩子反而视力下降了,7月20日到医院给孩子做视力检查,医生告诉我孩子视力又增长了100度,还发展成斜视了,该公司还说是在正常范围,退钱不可能,希望得到关注。

9月7日,西安高新区网信办回复:经工商高新分局核查调解,双方同意退还剩余费用。目前,陕西好视康科技有限公司已退还投诉人剩余疗程费用2490元。

网友反馈:孩子后续未使用费用已退还,之后有问题也会向你们反映,谢谢西部网。

长安区滦镇内苑村垃圾乱倒

已清理完毕

督办单位:长安区政府办

回复时效:5天

网友“村民”称,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内苑村,村里垃圾乱倒,环境卫生差,无人管,希望关注解决。

8月12日,长安区滦镇街道办事处回复:针对存在问题,我办已组织力量认真进行排查,并安排工作人员、车辆对村里垃圾进行清运,目前已清理完毕。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加大环境卫生动态管控力度,及时清运产生垃圾,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网友反馈:目前内苑村村内垃圾已经被清理,问题解决了,谢谢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理。

雁塔长丰园多门关闭居民出行不便

已适当增加卡点数量

督办单位:雁塔区政府办

回复时效:5天

网友“136”称,雁塔区长丰园2期除北门其他门都关闭,居民出行不便,疫情期间关闭其他门可以理解,但目前北门口设立的检查点形同虚设,不管是小区内部或者外部人员都可以随便进入,还不如直接全部开放,给小区居民提供出行方便。

8月13日,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回复:经长延堡街道核实,由于疫情没有完全解除,长丰园社区和物业根据小区情况北门未开启,物业近期会对值班保安进行调配,尽量满足、方便群众进出小区,也方便小区物业管理,适当增加卡点(开门)数量,并对社区检查点值守的工作人员我们会严厉批评教育,社区也会不定时对检查点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现场教育批评。

网友反馈:目前小区所有门都已开放,出行不受影响,谢谢西部网。

彬州市东坡村二组道路迟迟不修

承诺2021年硬化

督办单位:彬州市政府办

网友“彬州市新民镇东坡村民”称,我是彬州市新民镇东坡村二组村民,家门口东西大约800米乡道至今是土路,近年来雨天较多,有的房屋年久失修出现开裂下沉,道路得不到修善,出行实在困难,望关注。

8月27日,网友反馈:反映后,镇村干部已入户听取群众意见,现场召开会议,并承诺2021年硬化道路,对结果我较满意,谢谢西部网的关注。

宝鸡拓石镇信用社办理贷款“不严不实” 

已解除黑名单

督办单位:宝鸡市政府办

网友“186”称,我是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人,2010年有人找父亲做担保贷款,当时父亲没同意,后贷款人去拓石镇信用社做贷款;过了几个月贷款未按期还上,父亲账户被列入黑名单,多次询问信用社答复是贷款担保人,父亲没有到过现场,贷款手续上也不是本人签字,但信用社就是不解除黑名单,恳求帮忙解决。

9月1日,网友反馈:经信用社与父亲沟通协商达成协议,信用社答应按8月28日处理解决此事,目前问题已解决,黑名单已被解除。谢谢西部网的关注。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