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中药材有无帮扶政策? 省长刘国中答8条网友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8-10-21 14:13
点击数:

守着四口井,三伏天却没水吃、临潼居民区旁两个厂子无防护措施喷漆作业、种植中药材有帮扶政策吗……10月19,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省长刘国中答复网民的8条留言。

一、山区村民加油难

留言原文:

尊敬的刘省长,感谢您有空阅览我的来信。国家处于安全考虑,早些年对散装汽油进行了严格管理,我身在陕南紫阳县,这里山大沟深,我来说说这边农民购买散装油的真实情况。老百姓现在在国家的引导下大多发家致富了,家家都有摩托车、汽油农机具,加上我们这里山大沟深,加油站数量很少,老百姓骑车去买油一个来回,估计加的油就去了一半,还有就是村上、镇上派出所、加油站大多三个点不顺路,相距甚远,那成本还大。还有就是好多人认为这是个商机,骑车去加油,回来把油抽出来,然后高价卖给老百姓,这样实名制还是没架空了嘛,油价又这么高,老百姓真是莫得法呀。现在都在倡导放管服,方便老百姓办事,我建议加油站学酒店一样,公安系统在加油站加装身份识别系统,凡是购买散装油的在加油站扫描身份证、拍照,在网上填写用途和数量,人证统一后方可即可购买。请省长考虑。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关于散装汽油购买有关问题,有关部门已提出解决途径,尚在建设推进中。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二、临潼斜口街办居民区旁两个厂子无防护措施喷漆作业

留言原文:

尊敬的刘省长您好: 我是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绒花小区一名居民,我所在的绒花小区旁边有一家造门厂和一家制造消防器材得厂子,距离我们居民楼直线距离不足20米,两个厂子从两年前开始喷漆作业,小区居民投诉多次后又在夜间和周末喷漆,经常半夜被浓重的油漆味呛醒,一年四季院子居民不敢开窗,我们的肺成了油漆过滤器。一年多来区里市里反应多次,都是说整改整改,可是并无效果。刘省长,我们小区有老人有孩子有孕妇还有刚满月的婴儿,我们真的没法了,市上、区上、街办、我们都反应多次,两个厂子还在夜夜喷漆,我真是没办法了才来给您留言,恳请您为我们绒花小区居民做主,还我们清洁的空气!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相关部门已责令两公司停产整顿,查封了生产设备。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已与你进行了解释。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三、种植中药材有帮扶政策吗?

留言原文:

我是蓝田县玉山镇闫河村村民,想办个中药材合作社,带动我们村上及其周边贫困户早点脱贫致富,因我手上资金不多,不知政府对药材种植有什么扶持政策呢?如贴息贷款,扶贫资金……等等,希望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与帮扶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关于专业合作社设立、贴息贷款的办理问题,工作人员已将详细的办理流程和有关政策告知与你,并会积极协助你办理相关业务。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四、低保残疾扶贫问题

留言原文:

尊敬的陕西省省长,您好。

我是一名视力一级残疾人,之前我们是贫困户成分,后来村上来人说那个对于我们来说解决不了啥大问题,意义不大就取消了,我们也不懂啥政策文件的,不知道咋样才算符合国家规定,别说省市县都有文件,就连唯一的好不容易申请到的贫困户都取消了后来在别人家临时借住家中又发生火灾,这些村上街办的都知道,因为我姐几年前帮我们买的砖希望我们以后有能力了把当时因修路而拆的旧房收拾一下,又因砖多占了隔壁地方才硬是厚着脸皮东拼西凑借的钱才盖房,后来因这事我又去村里,街办的申请,几次都没批,街办还说我有人养,女婿有劳动能力,可老公是打零工的又有腰突,还有娃要养和一大堆帐要还,总之村上,街办就各种推来推去,到现在是残疾人申请盖房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啥的都反正是一个也没办成,我们现在还住在原来和村前的村委会里。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你视力经过矫正后生活能够自理,家庭收入超过享受低保的标准。有关部门将通过民政、社会救助等方式解决你的实际困难。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五、希望政策及时落实到基层

留言原文:

尊敬的刘省长: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来信。我来自陕西汉中农村家庭,因家里有一名视力,听力双重残疾的儿童,我们从未因为他的不完美而对他减少一丝一毫的爱,仅仅因为他也是一条生命,他一样有享受被爱与看到这个美好世界的的权利。孩子的病从县医院,市医院,省城医院都无法医治,省城专家说这是世界性医学难题建议到北京治疗。为了给孩子治疗,我们节衣缩食,债台高筑,家里年迈的父母身体也不太好,还有一个小学生需要抚养,经济负担非常沉重。如果说孩子的病是天灾,那么后来的医疗报销就是人祸。孩子四次手术,十万余元的医疗费中,两次住院拆线新农合以不够扣门槛费为由不能报销,另有五万元治疗此病至关重要,无替代品,不可缺少的材料费被列为非合规费用也不能报销。原因是说汉中市合疗办2008年某文件规定这个费用不报销,大病保险也一分不报。然而相关政策要求对于困难的重病、重残儿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适当倾斜,医疗救助对符合条件的适当提高报销比例和封顶线。(来源《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36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64号,明确提出健康扶贫工程要继续实施光明工程,为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提供救治,费用通过医保等渠道解决。县合疗办的答复是他们只执行市上的规定,只对上级部门负责。党和国家的政策那么好,在我们这个县里却执行不了。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汉中市政府核查。关于治疗费用报销等问题,相关部门已与你当面解释政策,给予书面答复。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六、杨凌示范区神果路东段邰北社区部分路上有障碍物

留言原文:

杨凌示范区神果路东段邰北社区部分路上有障碍物,尤其是陈小寨村东头的那个出入口的位置有大量的杂土垃圾在堆积,很多村民从那里出入,都是从杂土垃圾堆上翻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建意相关部门能重视一下,将垃圾杂土清运掉,给村民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避免不必要的事件发生。既然路都修好了,就应该适时放行。而不是故意放个垃圾堆,即使不让从那里出行,那也应该采用妥当的方式,而不是放一个垃圾堆,放一个安全隐患在那里。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核查。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方便群众通行此路段。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七、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服务中心流程需加快

留言原文: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流程慢,我于2017年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2018年领取执业证书,因考试姓名为曾用名,无法注册单位,需在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姓名变更业务。2018年5月办理姓名变更业务考试科告知因马上考试,要求我准备资料于6月下旬来办理此业务。2018年6月28日我去办理姓名变更业务并提交资料,告诉我办理周期一个月内。2018年7月20日我咨询办理情况,告知我继续等待,因要领导层层审批,估计还得两个月!试问,一个二级建造师的姓名变更业务真的需要两三个月来办理吗?这个姓名变更业务需要多少人层层审批?是否可以简化流程,加快速度,着实的为群众服务!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核查。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进行了处理,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已与你进行了解释。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八、守着四口井,六月三伏却无水吃

留言原文:

尊敬的省级领导:

我叫贺尧家住西安市 蓝田县 赫家村,近几年来村里守着四口井村民们吃水困难,今年尤为突出十天半个月无水吃已成常态化,各级相关单位互相推诿扯皮,群众吃水问得不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有效的解决,水是生命之源,六月三伏天无水吃,关乎人民群众生计问题,希望领导们能够重视,能派督查组来实际监督彻底解决吃水难问题,更希望不要让下级单位处理,下级单位处理只能又是欺上瞒下的拖。为盼解决吃水难问题,感谢领导能在百忙中阅览。群众发展养殖业无水可用,成为养殖脱贫路上最大困难。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你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已妥善解决,供水已恢复正常。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