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女童接触湖北人出现发热症状” 西安港官方回应来了

时间:2020-01-26 20:29:28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传“女童接触湖北人出现发热症状” 西安港官方回应来了

通告称,对网传信息要仔细甄别,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得上传发布,不得转发、传播,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近日,网传“湖北籍人士在国际港务区停留”“接触4岁半女童出现发热症状”。1月26日下午5时许,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布官方声明:“网上传播的关键信息不全,出现发热症状的女童已经由临潼区人民医院确诊,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请国际港务区广大辖区群众不要恐慌。”

声明称,湖北籍人士熊某某、谭某某夫妇已于1月21日返回湖北十堰,目前夫妻二人身体情况并无不适,自行实施居家隔离;与该夫妇接触过的村民身体状况稳定,无不适,已实施居家隔离,每日有专人观察。请广大网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上传发布、转发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与此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共同发布《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通告称,对网传信息要仔细甄别,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得上传发布,不得转发、传播,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已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举报电话:西安国际港务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3332090;公安灞桥分局:110或86758110。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