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3月辟谣榜发布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4-10 16:10
点击数:

谣言一:西安可机构或个人收费代办申请保障性住房?

真相:近期,有人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不限户口申请免费住房,西安打响‘第一枪’”等虚假保障性住房信息,诱骗群众与信息发布者私聊,进而实施诈骗。对此,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发布公告,严正声明西安市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审批程序为社区受理,街办、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审核并公示,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进行资格联审工作。在此提醒市民按照政策规定的正常渠道和程序申请保障房,避免上当受骗。(来源: “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

谣言二:“印台发展”手机APP可实现少投入高收益?

真相:警惕名为“印台发展”手机APP虚假投资平台新骗局!此平台以高额返利、快速返利、随时提现为手段实施网络诈骗,具有常见的“杀猪盘”特征。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切莫下载此类手机APP,切莫添加来路不明的“网络好友”,切莫相信超乎寻常的高额返利,务必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类似情况,可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核实,或拨打110进行举报。(来源:铜川市印台区委网信办、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

谣言三:“专业人员”声称能帮你多退税?

真相:在个税申报时期,须防范被各种不法分子“盯上”:短信提示有一笔退税待领取?“专业人员”声称能帮你多退税?被告知个税APP系统故障需“人工退税”?当心,这些可能是诈骗!对个税信息申报流程,一定要按照官方指引进行操作,如遇到税务方面的问题,可咨询12366或本地税务机关。(来源:公安部网安局、陕西税务)

谣言四:中国遭“虫雨”袭击?

真相:近日,美国《纽约邮报》一则报道声称“中国遭遇‘虫子雨’,居民被告知出门打伞”,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实际上,报道中所谓的“虫子”不过是中国十分常见的杨树花,让外媒大呼小叫的所谓“生物灾难”,只是杨树花落在了车上。(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谣言五:叶黄素能预防近视?

真相:近日,网传称“坚持吃含有叶黄素的保健品能预防近视甚至恢复视力”。经核查,此传言为虚假信息。叶黄素不能控制近视发展速度,对预防、延缓或治疗近视并不具有直接的作用。预防近视最有效的方式还是良好的用眼习惯和增加户外活动。(来源:上海辟谣平台)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