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已出现多起,再接到类似电话,立刻挂断!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4-10 16:08
点击数:

“因为您是白金用户,所以免费送您一口锅”

“只要您三年不转网就可以免费送一部手机”

……

你接到这样的电话吗?

近日,不断有市民接到“西安移动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可以免费赠送手机、家电等礼品,待消费者同意办理该业务后,“工作人员”便会诱导消费者使用“支付宝-花呗”等支付方式预存数千元“话费”,消费者因此也遭受了不小的财产损失。

事实上,西安移动并未推出该类活动,为消费者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也并非移动公司正规渠道员工,而该行为也已经属于诈骗范畴。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另外,在此提醒消费者,需要办理业务时,应当前往西安移动各大营业厅,或登录中国移动手机APP及拨打热线10086、10085、10088等正规渠道咨询办理。

以福利诱导消费者充值数千元话费

消费者欲退订业务还遭拒绝

今年1月初,城西55岁的刘先生接到自称中国移动业务员白某的来电,说自己是白金用户,移动公司为了回馈老用户,特别赠送一口锅。刘先生回忆,白某是1月3日中午来到小区门口的,当时看到了白某脖子上挂的“中国移动”的工牌,及需要签订的纸质单据为“中国移动通信业务受理单”,他放松了警惕。后又按照白某的提示,花呗付款了2004元作为“专项话费”,其中504元为储蓄卡支付,1500元为花呗分期,加上12期分期手续费,刘先生还需还花呗1612元。

去年12月12日,59岁的王先生同样听信了“三年不转网即可免费送部手机”,花呗被刷走了2799元,对方还承诺,将以话费的形式分12个月返还至王先生的手机号内。而当王先生反悔想要退款时,对方以“预存话费”业务已入网和赠送手机已开机等理由拒绝退货。“他们说,要强行解除合约,我需要承担手机费用和30%的违约金,最终只能退400多元。”王先生苦恼道。

60岁的张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1月6日,张先生在业务员的指引下付款了2520元,花呗分期加上利息张先生需还2709元。等到话费迟迟未到账,张先生才意识到可能上当了,“对电子产品不熟悉,所以就完全按照对方指示进行了操作,却没想到一步步掉进了陷阱。”张先生说道,“后来让儿子查了一下,赠送的手机在官网上才卖1499元。”

话费不返还、礼品价值低

办理业务人员更是联系不上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全市范围内出现了多起这样的事件。自称“西安移动工作人员”以福利诱导消费者,尤其是对电子产品不熟悉的中老年群体,让他们绑定信贷平台,以充值现金返话费的形式付款数千元。最后,这些“工作人员”并不会兑现承诺将话费返还至用户手机。这时,用户只能自己承担大额款项,甚至是还需要偿还分期贷款,而所获赠品的价值也离已付款项相差甚远。

更让消费者沮丧的是,一旦反应到上当受骗,联系单据上所留“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往往接不通。而所谓的“工作人员”也不在移动公司的员工体系内,更有甚者,他们往往还承接联通、电信等其他运营商的此类“业务”。

遇到私人号码、纸质受理单

消费者应提高警惕

那么,此类诈骗手段有漏洞吗?西安移动一工作人员透露,最明显的就是他们用私人号码打用户电话。另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业务受理单”早已经被“无纸化办公”取代了,而且单据上他们都没有签字、盖章。还有,西安移动和花呗并没有相关合作,他们的收款方都是未经认证带“移动”字眼儿的公司名称,或者是其他没有关系的公司名称。

为维护客户的财产安全,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也发出了郑重公告:

01.如果接到私人号码的外呼电话自称“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您推荐“预存话费送话费”的活动,请您提高警惕,因为西安移动截至目前为止并未推出过此类活动,请大家不要上当,切莫因小失大。

02.如果有人自称是“移动公司员工”上门向您推荐优惠套餐或是声称只要绑定APP就可以“送小家电”、“送手机”,请您不要相信,因为西安移动并没有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营销,一旦您放松警惕就会进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自身财产安全将会受到严重威胁。

03.如果收到“西安移动员工”邀约线下见面,签署纸质协议,并声称预存高额话费即可送您一台智能手机,请您小心谨慎,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推广,西安移动目前均已升级为电子协议,同时也不会安排工作人员与客户线下见面。这类不法分子在收取您高额费用后不仅可能不兑现承诺、不办理业务,还很可能人间蒸发。

此外,西安移动还将积极采取各类措施,规范业务办理,加强违规处罚,通过线上群发反诈公益短信、线下在各大营业厅开办反诈宣传讲堂等方式,为客户营造安全、和谐的通信网络环境。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