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官方紧急辟谣!西安已有多人被骗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4-10 16:07
点击数:

近期,有诈骗团伙利用美团名义送小礼品、水果、水杯等物来骗取受害人信任,引导受害者进入刷单返利骗局。

(陌生快递寄来的杯子)

受害者自述我收到了一个陌生快递,拆封后,发现里面是一个附有二维码的杯子,上面写着“扫码免费领取当季水果一份。“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没多想就扫了二维码,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对方就将我拉入到一个微信群内。接着在群内通过陌生链接,下载了一款APP,让我在上面浏览店铺进行刷单等等一系列操作,就可以领取水果。

转账做了2单任务后,当时就能提现,我感觉轻轻松松就能赚点钱,就放松警惕了,便继续追加了刷单金额,但转账12000元做完任务后,客服便说我操作失误,需要再转3.9万元重新做任务,才能提现。我只好转账3.9万元再完成任务,客服又说操作错误,得转账6.8万元。最后我转账6.8万元仍然不能提现,客服还让我继续贷款来做任务提现,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美团已经发布官方声明,请市民朋友们小心防范!切勿相信对方,转账做任务。

警方提醒

1.刷单返利类诈骗,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刷单返利类诈骗由于返利周期短、引流成功率高,已逐步演变为当前变种最多、变化最快的诈骗类型,并与其他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相互“融合”,成为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引流方式。

2.先充值转账做任务后返利的就是诈骗,坚决做到陌生人好友不添加、陌生链接不点击、分享的手机软件不下载。

3.若遇到诈骗或无法分辨信息真伪,应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4.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近期西安已发生多起诈骗案

希望大家警惕!

  • 3月4日在迈科中心写字楼内报警人称自己被骗,经询问得知:报警人早上接到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天猫客服,目前有相关赠送物品的活动,随即被对方以刷单返利为由持续刷单、转账,转账四笔后意识到不对劲,随即报警,被骗金额:51000元。

  • 报警人称3月11日收到短信说可以退还之前报名学习没有学完的费用,随后根据提示进入QQ群在群内下载软件,听从客服指导先后给指定账户转账两次,后面还让继续转账时才明白被骗,损失25000余元。

  • 3月12日在I都会发生一起诈骗案。报警人称有陌生人把其拉进一个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的点赞关注就可以返利的任务,并附有一个链接,其通过链接下载了APP,在该软件里有人专门指导其如何操作,其根据对方要求操作后,发现提现不了,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被骗40万元。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