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丨西安一房屋租赁公司“高收低出” 住建部门发布风险提示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3-24 09:19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陕西佰优住房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优住房租赁”)与租客、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后,不按协议退款或交纳房租,目前“失联”无法取得联系,造成市民经济损失。

网友“匿名”反映:2023年1月6日自己与“佰优住房租赁”签订合同,租赁凤城五路世融嘉轩小区房屋一年,月租金1300元,共支付一年租金15600元,包括押金、物业费、暖气费共计19200元。但该公司三月份卷款跑路,房东称无法联系到公司,让我支付剩余的房租。

网友“张xxx”反映:2022年12月20日自己与“佰优住房租赁”签订了租赁协议,租房地址位于枣园街道唐都花园,一次支付了一年的租金。2023年3月4日退房,按照协议应退款13500元,目前仅退还5000元,剩余房款8500元迟迟不退,该公司至今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3月20日,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风险提示,称陕西佰优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存在“高收低出”行为,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出租房屋给该公司,不租住该公司持有房源。

关于陕西佰优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有关风险的提示

近期,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现“陕西佰优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存在“高收低出”行为。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陕西佰优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法人为宋浩男,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80号盛龙广场B区6单元701室。该公司通过高价从房东处收储房源,然后再通过低价转租给租客。

风险提示:

房东将房屋出租给该公司,以及租客租住该公司收储房源的风险极高,市民各项权益难以保证,后期将会给自身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保障广大市民自身权益不受损害,特告知广大市民不要出租房屋给该公司,以及不租住该公司持有房源。出租、租住房屋时,请选择在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备案的公司,欢迎广大市民对租赁市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监督电话为86356559。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