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开上高铁站台接人?西安铁路回应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3-02-03 15:07
点击数:

近日,网络流传视频显示,陕西西安北站有私家车上高铁站台接送乘客,由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指引放行,引发舆论热议。

有网友质疑是否合规,还称该行为对高铁安全及社会影响非常大。

也有网友质疑该项服务的安全性,并称“浪费人力”。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部分高铁站存在该服务,与机场的商务贵宾类似。

1月3日,西安铁路客服中心人员回应称,这是“西安站贵宾优行服务”,属定制服务,单次只需花费500元,即可享受车辆进站和贵宾候车服务。服务信息均公开,目前西安站、西安北站都有该服务。

另据西安北站提供私家车进站台接送旅客服务的企业客服人员介绍,公司和西安北站合作,无论接还是送,私家车都需要在高铁进站前、旅客进站前抵达站台相应的停车位,接到或送走旅客后,需要等到其他旅客离开站台后私家车才能驶离,“而且进站后,私家车需要停放到专用车位,这个车位一般在高铁站的一端,不会和其他旅客的行走路线行程冲突。”

记者注意到,上述企业自我介绍为西安铁路局商业管理运营商及战略合作服务商,致力于以中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的商务旅客服务为原点,打造西安铁路局商旅服务新标杆。其中,贵宾优行服务面向企业级用户开放,贵宾可经车辆专线将车停在站台泊车位,享受贵宾厅专室政务级接待标准,服务人员全程陪同。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