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97条网友留言有回复 多部门位列红榜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0-03-31 16:44
点击数:

2020年3月23日-27日,《民生热线》栏目共审发有效投诉帖107条,收到回复97条,西安市住建局、咸阳市住建局、秦汉新城宣传部、丹凤县政府办、武功县网信办等单位回复积极。

红榜单位

【回复最多单位】上周,回复网友留言最多的单位为秦汉新城宣传部、西安市住建局、咸阳市住建局,回复数量分别为6条、5条,5条。

秦汉新城宣传部:上周,秦汉新城宣传部集中答复了6条网友留言,分别是《离婚了 这种情况真的不能办理分户吗?》《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启迪佳莲项目停工一年多》《秦汉新城秦楚汽博城迟迟不交房 业主受损失》《渭柳佳苑物业超过150吨水每顿涨1.1元》《低保户开着小车去民政部门认领扶贫金 为啥我不够标准?》《秦汉新城周陵镇司魏村水塔管理问题

西安市住建局:上周,西安市住建局集中答复了5条网友留言,分别是《陕西广仕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不退还房屋押金》《西安自由域房屋托管有限公司拖欠押金不给》《西安绿地璀璨天城购房不成申请退款 2年多无音讯》《保利天悦小区私自提高房屋税前总价 不当得利》《西安红星美凯城五证齐全房子烂尾

咸阳市住建局:上周,咸阳市住建局集中答复了5条网友留言,分别是《咸阳文林路中段福林海棠苑小区停车位乱收费》《东晟阳光新城开发商是否有权出售小区停车位》《国润翠湖小区物业不作为 电梯坏了一个月了不修理》《咸阳三丰阳光城不签合同不交房 收钱不给开发票》《咸阳三丰阳光城不签合同,不交房!

主动回复单位

上周,回复网友留言速度最快的单位为:碑林区委网信办、西安市住建局、鄠邑区住建局、鄠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武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武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兴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洋县水利局、杨陵区揉谷镇政府、山阳县板岩镇政府、宝塔区南市街道办事处、乾县梁村镇政府、周至县二曲街道办事处、中国农业银行延安分行办公室

这些单位在栏目转达之前,主动收集网友问政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回应,重视网络民意。

部门回复精选

1、《杨陵法禧家园小区楼顶可以养鸽子吗?》已回复,见回复《杨陵区法禧家园楼顶养鸽子 尽快将鸽舍搬离》。

杨陵区揉谷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法禧家园6号楼2单元18层(顶层)住户郭某私自在自己住宅内养鸽子,对该单元其他住户造成较大影响。经村干部积极协调,耐心劝说,该住户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向其他住户做出诚恳道歉,并承诺尽快将鸽舍搬离,避免对其它住户生活带来更多不便。

2、《中贸广场中贸街晚上摊贩占道经营 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已回复,见回复《中贸广场中贸街摊贩占道经营 取缔占道商贩15处》。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3月24日晚,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20余人,执法车辆3辆,对中贸街与四民巷交汇处及其周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取缔占道商贩15处,规范沿街出店经营20处。

3、《咸阳文林路中段福林海棠苑小区停车位乱收费》已回复,见回复《咸阳福林海棠苑停车位乱收费 咸阳住建回复》。

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调查,该停车场属于市城投停车公司委托物业管理经营性质,承包人向停车公司缴纳了相关费用。经询问承包人,该停车场有收费公示,小区住户每辆车每个月包月120元是经过公示的。针对过年期间二月份疫情严重,市城投停车公司规定暂停收费,承包人称由于他们是按季度收费,在去年12月份已经将今年第一季度的包月费一次收缴,故将前面按季度收过的二月份停车费在四月份予以免除。

4、《武功县育才路渣土车夜间奔驰 相关部门不管》已回复,见回复《育才路夜间拉土车噪音扰民 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

武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据交警部门调查了解,车辆夜间拉土是由于武功县疫情期间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已经开始,针对网民反映问题,交警队将联动相关部门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运输车辆要求“降速保距”,对于超速超载车辆从严处罚,确保噪音减少。并且联系城管执法局,建议合理规划渣土车行驶路线和时间,避免车辆噪音扰民。

下列帖文,已发函或转交至相关单位正在调查。

1、《未央区铂金丽宫会所进行演艺活动 噪音扰民》已转达至 未央区。

2、《小区内开民宿夜间扰民 老板态度恶劣还骂人》已转达至 未央区。

3、《西安融侨馨苑附近工地晚上连夜施工 极其扰民》已转达至 雁塔区。

4、《城南翡翠小区内多年有深坑地基 影响楼体安全》已转达至 雁塔区。

5、《东仪路与东盛巷十字东北角人行道乱停车》已转达至 雁塔区。

6、《大寨路宏府麒麟山小区北面工地施工噪音扰民》已转达至 雁塔区。

7、《西安际华置业有限公司违约 在楼宇正中央私自改建锅炉》已转达至 雁塔区。

8、《求证关于翠华路小学海亮分校改名的传闻》已转达至 雁塔区。

9、《城南翡翠小区旁深坑影响楼体安全 墙壁出现裂缝》已转达至 雁塔区。

10、《临潼区黄金大道建设拆迁致使我家房屋受损严重》已转达至 临潼区。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