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关公用阀门致全楼停气 省长刘国中答复解决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8-11-22 10:05
点击数:

2018年11月21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省长刘国中答复网民的5条留言。其中,网友反映的“”问题,经过西安市政府核查,燃气监管部门已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处理,用户天然气供应已恢复正常。

原文如下:

1.关于露天重晶石矿私挖滥采

留言原文:

位于陕西安康平利县洛河镇水坪村一组,平利县卓越矿业有限公司《罗忠越》在中央反复强调“绿水青山”的坚强态势下,水坪村一组“鹰嘴石亚”露天滥采重晶石矿,严重毁坏山体耕地及林地50亩之多。青山被开矿老板剥皮开肠破肚,废矿渣全部推进山沟,未有任何治理,稍遇到暴雨立即会造成泥石流,山下沿途的百姓面临灭顶之灾。地质灾害预案一律没有,并污染一江青水送北京。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调查,严惩相关责任人,还我们的耕地和天然林山。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针对排查出的环保问题,已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了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他问题正在整改。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2.关于我公司购地无法办土地证问题

网友留言:

我司在泾河新城温商工业园于2012年8月份购地到今天都无法拿到士地证。因没土地证,至今我们无法立项,无法办环许,建筑许可证,无法取的房产证等一切手需。因无手续无法融资,和生产。

清刘省长解决为盼!陕西西耐防腐设备有限公司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咸新区管委会核查。关于土地证办理问题,因未缴清土地出让金,故暂无法办理土地证。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3.渭南市大荔县范家镇土地以及宅基地确权

网友留言:

刘省长,您好:

2018年是全国农村土改确权的最后一年,至2018年底不足四个月,而渭南市大荔县范家镇村民,依然无法看到任何关于自有土地以及宅基地的确权事宜实施,是否在2018年之后,农民无法再获得自己原本应有的土地证以及宅基地证,无论何时,田地是农民群众的最后保障,农不离田,民之根本?

请领导能够对此事给于一定的关注,谢谢。

此致敬礼!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渭南市政府核查。关于土地确权有关问题,2016年你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已颁发到户。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4.关于“驾照预约考试的建议”

网友留言:

尊敬的省长: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贵州省的大三学生,现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我2017年9月在西安市报名了驾照考试,但报名后需要注册账号以预约考试时却被告知只能用西安的本地卡才能接收预约考试时陕西交警平台发送的短信验证码。因此我迫不得已办了一张西安电信卡,每月的月费是32,从2017年9月至今已经十二个月多,产生了380多元的通讯费用,这张卡我平时不用,预约考试的时候才插到手机上接收短信验证码,造成了我多余的通讯开支。因此建议陕西省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取消需要西安本地卡才能接收短信验证码的相关规定。若要解决此问题从技术层面来实现应该不难,作为一个外省人我怀着对西安的热爱来到了这里求学,也知道西安正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希望西安能够给外地人多带来一些便利,给外省卡多一些包容。望省政府领导能重视此事,推进驾照预约考试的相关改革。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省公安厅核查。经认真调查,产生此问题的原因是陕西联通未完成对交警互联网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全国短信服务业务,故暂时不能对外省联通手机用户发送短信。为此,我们已经约谈联通公司并发函督办,此问题有望近期解决,给您造成的不便请予以谅解。目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支持机动车、驾驶证及交通违法等相关便民利民服务业务,今后我们还将推出新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公安交警服务群众的水平,也请您继续关注陕西交警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并多提宝贵意见。感谢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5.天然气被个人关闭公共阀门反映近两月无法解决

网友留言:

尊敬的刘省长,您好!我们是西安市莲湖区糖坊街建行家属院7号楼住户,自上个月8月14日因我们楼上307住户与物业因房屋漏水问题产生矛盾,擅自关闭天然气公共阀门,已造成我们楼上用户停气至今已近两月,严重的损害了我们业主们的合法权益,扰乱我们正常的生活,期间我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截止到今天仍未看到任何进展。

我们就一个民生的天燃气通气问题,开始是技术改造,后来变成了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最后又到了违建问题,相关部门相互推诿,青年路街道办也就相关问题召开过协调工作会议,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要求的物业解决房屋漏水问题已经做好,一个燃气通气问题,之前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现在又成了2楼违建问题,究竟是该找哪个部门来解决天然气通气的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现在都已经成了一个谜。一是在明知307住户违反燃气管道阀门管理条例41条擅自关闭公共阀门,已构成违法行为,为何没有相关执法部门采取法律措施,保障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二,相关部门这近两个月时间研究,究竟谁能解决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什么时间内能解决?所谓的“尽快”究竟是多久?三,那些随意以损害他人权益,造成公共设施安全隐患,扰乱他人正常生活的违法份子,我们相关执法部门究竟是无法可依?还是无能为力?这些都成了一个谜。所以,我们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求助刘省长,希望您能够帮助我们,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么多职能部门都束手无策,无能为力。最后向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此致,敬礼!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关于小区天然气公共阀门关闭问题,燃气监管部门已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处理,天然气供应已恢复正常。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