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有回复:陕西省教育厅回复“西安中学五一补课”问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5-17 08:46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西安中学五一假期违规补课、关于陕西省施行2013清单计价计量规范的疑问、商洛市沙河子镇王塬村高压线路改造迟迟不能完成……5月16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4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西安中学五一假期违规补课 收取高额补课费用

有回复:《陕西省教育厅回复“西安中学五一补课”问题

经查,西安中学执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周六和五一假期除高三年级进行高考模拟考试以外,高一、高二年级均未组织补课活动,也未组织收费活动。

2、网友咨询:《关于陕西省施行2013清单计价计量规范的疑问

有回复:《陕西省住建厅感谢网友对工程造价行业发展的关心

修编计价依据,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均很强的工作,我们将本着“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的原则,尽快完成修编任务,为社会提供一部既符合国家现行规定,又符合陕西实际的新版计价依据。

3、网友留言:《商洛市沙河子镇王塬村高压线路改造迟迟不能完成

有回复:《商洛市回复“王塬村高压线路改造完不成”问题

针对目前的现状,考虑到比亚迪公司和高压线路周边群众等方面的建设、生产及生活用电安全多方因素,我们将强化督促比亚迪公司加快厂区扩建进程,督促国土、交通等有关部门尽快审批开工建设比亚迪厂区外围墙道路。与此同时,继续维持该段未改迁线路仍在原线路运行,针对线路对房安全距离不足,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市供电局加强线路设备的检查维护,加大对周边群众的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对线路下违建房屋发放隐患告知书,并对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网友投诉:《高陵区教育局为本区小学生采办的校服无标牌质量太差

有回复:《高陵区回复“小学校服无标牌质量太差”问题

经调查,鹿苑北街小学学生家长反映校服价格夏装105元,春秋装135元情况属实。该校服经过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2017年4月25日面料检验,属合格产品。高陵县亚莉福利服装有限公司系西安市教育局备案的校服企业。

对于家长反映的价格虚高问题,我局已责令该校再次召开家长会、对比论证、重新确定价格,并严格执行校服采购自愿原则。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